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Day 4.大阪城→臨空城

位置: Rinku Town, Rinkuoraikita, Izumisano, Osaka 598-0048日本
BR179 KIX 22:05→ TPE 00:25 +1
大阪城→午餐「星乃珈琲」→臨空城→關西機場 -晚餐「吉列豬排KYK



要離開了,最後再看看房外的風景


這幾天最大條的娛樂新聞


check out 寄放行李在飯店,然後出來搭地鐵


到這站下車,大阪城出口指標很明顯


一出站是歷史博物館


一大早有開門景點,就近來逛逛大阪城吧


大手門


再過這道


這些轉紅的樹應該都是櫻花


這條路走進去好像也是個景點,我們沒進去。


8:54,正好九點可以進去


買票¥600


先讓一群校外教學的學生進去,才輪到我們散客這排,這個時間還沒有旅行團



放在二樓的紀念章


直衝頂樓


廣場的方向


秋天來玩還不錯,樹葉顏色豐富


手機的廣角


9:52 離開啦


沿岸櫻花,種櫻花滿划算的,春天有櫻,秋天有紅葉


走回同一個地下鐵出口


又回來啦


10:48 行前查的咖啡店名單之一,就在最熱鬧的心齋橋商店街上


MENU中英語


鹹食MENU,一看到左上角那個圓圓的我就很有興趣。
主餐是11點之後才有,正好我們來的時間快到了。


店內

入口處是吧台。直到吃飽離開,大概只有3組客人,很清靜悠閒,我們也很意外這個地點的餐廳客人怎麼那麼少。我想旅客大多是下午才來逛心齋橋吧。


咖啡店當然要喝杯咖啡。我仍是不會品味,只喝得出濃淡。


窯燒舒芙蕾多利亞。我看這個菜名完全不知道是怎樣一道菜。


上層是吃空氣的口感,下層類似蕃茄燉飯。飯的量不多,整體味道不錯又很特別。


厚鬆餅,後面那瓶楓糖漿


近幾年流行的厚鬆餅,有些人不喜歡,覺得吃空氣沒FU。
但這個口感較扎實,外皮酥脆。我是兩種都喜歡啦。


季節限定的蒙布朗法式吐司


check


結帳櫃台放的小包裝餅乾,順手抓了結帳,店員聽我說要內用,就拿去裝盤,其實不需要那麼麻煩啦。


樓下隔壁也是咖啡店,這是我覺得日本最好吃的霜淇淋,外帶¥500


12:30回飯店拿行李,lobby有一區總是用屏風圍著,總算看到裡面,原來都是寄放行李。


最後一眼道頓堀川,再見啦


南海難波站


直接走御堂筋大馬路過來搭車,進站又有電梯搭,行李不用抬來抬去。


刷ICOCA進站,12:53發車的空港急行


抵達臨空城站,車程約40分鐘


走天橋


立刻就遇到一位說中文的大姊問要不要寄放行李?當然要啊,她說她那兒寄放較便宜,就跟著她走了。


原來沿路就有寄放處,假如她沒有在前面問,應該搶不到生意。


臨空遊樂城SEACLE裡的某個櫃位,跟連接的天橋順路很好找,但不是有她帶著不會知道這裡可寄放。


寄兩個¥500,可放到晚上7:50,商場大概是8點打烊吧。


先來OUTLET這區


對面也有



ADIDAS、NIKE兩家人最多,東西也多,其他店就跟逛百貨公司一樣。


本以為OUTLET會賣過季商品,但實際都賣冬裝長袖,我想買短袖買不到啊


角落的星巴克坐坐,gingerbread latte ¥540 薑餅拿鐵大杯


附近三區賣場,樓上樓下我們全逛了。


小伙伴接到同事要代購,回來OUTLET買


我到7-11把零錢消耗掉,吃個甜點。


下午有下雨,這裡的餐廳沒想吃的,不到六點離開,到關西機場吃晚餐。


同一個月台往機場,左邊JR、右邊南海


6:20 …要回去了…


3樓逛逛


稍逛一下UNIQLO那些,有炸豬排!


運氣不錯,立刻入座


桌邊醬料,豬排醬要配的芝麻已經磨好了。


小菜


點照片裡看起來肉最多的套餐,我們好像這餐才吃到白飯哦。連續兩天晚上吃很多肉。


7:40…真的要回去了…


管制區的UNIQLO,價格跟市區一樣。


伴手禮的攤位再逛一下


買了薯條三兄弟,伴手禮的安全牌


早早到登機門前坐著看電視吧,MUSIC STATION 以前每週都看,問小伙伴才知道台灣早就沒播了。


唱了冰雪奇緣1、2集的歌,返台還有時間就去看一下吧。



回程是3-3座位的小飛機,沒有個人電視,也沒USB可充電。
我好幾年沒坐窗邊的位子了


回程的飛機餐,麵包也是沒奶油,米粉味道不錯,但是我們都吃不下了。


本趟是舊地重遊,除了姬路明石那天以外,都很輕鬆不趕時間。有放鬆到,新景點也有GET,以後應該都排這樣短天數走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