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Day 3.函館

位置: Mount Hakodate, Hakodateyama, 函館市北海道 040-0000日本
札幌-->函館
函館朝市-->函館山-->幸運小丑漢堡
宿:東横INN函館駅前朝市




以前住房有付早餐時,飯店在check in會給你餐券。東橫inn是一律付早餐,昨晚進房後才想到沒給餐券,明天吃早餐會怎麼確認呢?看鑰匙嗎?
電梯搭到一樓,櫃台大廳已經全部是早餐區了,完全沒確認你有沒有入住,你夾完坐下來吃就是。


剛好生菜被夾得差不多了


剛好飯團也被拿得差不多了。後來都有補滿。


喝的東西有水、咖啡、跟味噌湯





吃飽上樓拿背包就準備離開了,退房時拿到我昨天新辦的會員卡。

星期四早上八點半,正是上班時間


我們是9點18分的車,現在進站太早,先到札幌南口看看




我想逛的LOFT跟BIC CAMERA都在這棟,樓上還有拉麵共和國,明天回來再進去。


一大早也沒什麼好閒逛的,找便利商店買牛奶吧


買跟昨天不一樣的


冬季限定又是おすすめ,買。這趟旅行便利商店好多冬季限定的零食


買完就回車站


昨天路過幾次車站大廳,這攤很多人買,味道很香,我也買個帶上車


特急北斗88號,9:18札幌發車,到函館13:30,車程4小時12分。若是搭特急super北斗的車會快一點,三個半小時左右就到。


指定席車廂


繼續吃


外表看似蛋塔,其實像泡芙內餡的口感,這三天以來奶香第一名的甜點!!


車廂之間有行李架、洗手間,連販賣機都有


明明還有空位,我們指定席卻是畫靠走道的兩個,旁邊都是坐不認識的上班族。
窗子下方有插座,椅背有桌子,一路上沒看到推餐車出來賣,不然就是我們睡太熟沒注意。


沿路風景
坐長途車我唯一的樂趣就是觀察各種斜度屋頂的積雪掉落狀況,還是有不少屋頂是蓋平的。




睡醒開這包來吃,車內有暖氣,pocky居然就有點融化的現像,果然是冬季限定嗎。
每根都是斷的是怎樣


到了


拿車站的函館地圖,雖然旅遊書背著,不過地圖折小張放口袋比較方便


正在洗車站的玻璃


行前某天看網路的即時live想了解一下天黑時間
北海道地區
函館山
那天剛好下大雪,能見度超差,夜景幾乎看不到,還好目前天氣不錯。

出站往右看就看到飯店招牌


走到飯店前先經過朝市


一邊是市場,一邊是餐廳,進去吃午餐。


大部份都有模型可以參考,有看到想吃的又還在營業的店就走進去了






烤一烤才有湯汁出來,950円。原本有四塊,已經被夾走一個,生的或烤熟都好吃


1570円


我點的"函館大漁丼" 2310円。吃完大滿足!芥末是現磨的


飯上有海苔,還有不知名的葉子


現在太早還不能check in,我們也沒什麼要先寄放的就不進去了


旅遊書上有標郵局的符號,附近就有一間


先把明信片寄一寄。郵局賣的明信片¥180,寫完直接給櫃台,寄回台灣的郵資¥220


看起來很先進的ATM


函館沒有地鐵,大眾運輸工具是路面電車或巴士


離函館山纜車站最近的是十字街站


函館市電一日券¥600,搭三趟就划算,我覺得只會搭到兩趟所以沒買。
上車抽整理券




抽到的票是17號
再看司機上方電子看板,17那格就是我現在下車要投的車資。好像三公里以內都是200円。


車內暖氣也很強


下車後我才剛把地圖拿出來就有位大叔問我們要去哪,幫我們指路,北海道的大叔好像比較熱情


往函館山的指標超多種語言


一路上坡


爬…


纜車站,旁邊有停車場


走進去有人發給我折價券,省¥110可以多投一次販賣機。


來回纜車票


纜車是一次可以載很多人的那種




昨天在小樽4點後天就開始暗,現在是下午3點半上山我覺得剛好。


山上纜車站室內也可以看夜景,室內有暖氣比較舒服


土產店


300円
當時吃覺得還好,不過回來又吃了一次全家的冰,才覺得還是北海道的比較香濃,雖然價錢差三倍


觀景台,目前沒什麼人,只有這一面有觀景台,不像香港凌霄閣上面可以繞一圈。
還好北海道天黑很快,跟四月在布魯克林從6點等夜景等到8點比起來根本不算等。
而且氣溫意外的不冷,我只穿刷毛外套,背包還有一件擋風的外套都不用拿出來穿。


風景+月亮


4:18。有燈亮起來了。


4:30,直幅全景


我應該是當年去香港不愛逛街提早上太平山,才開始習慣夜景要從白天看到晚上。

左邊的方向


4:40


上山的纜車剛好有打到光。4:45


沒腳架拍夜景只能停止呼吸避免手震。4:47


左邊的方向


4:51,天空應該到了深藍色的極限,拍的差不多了。


看夜景的人們


往下走一層還有一個看台,這裡是給觀景台攝影師拍紀念照的地方,腳架架超高的。


再多拍一張,已經完全天黑了。4:56


室內吹暖氣也有夜景


看完夜景搭纜車下山排好多人,我們在觀景台是靠欄桿的第一排,完全沒發現有這麼多人上去過


這種天氣能馬上回到溫暖的車上也是一種幸福


回到山下十字街附近
路上空曠的程度跟天色,看不出才下午五點多而已


還早,可以再逛逛,往紅磚倉庫方向走




裡面就是賣東西的攤位,室內真溫暖


岸邊






發現星巴克


北海道隨行杯 1400円


買一杯這個 Marron Pie Latte


大杯520円,上面灑了一些像是千層派的碎片。沒喝過的新口味,好喝,在日本多喝幾杯。


路上都沒人,6點15分左右,也還早,往上走好像有些教堂算是函館的景點


爬上去看到一間有打光的教堂


馬路左右看看,目光所及看不到其他間教堂,也沒有路人
我覺得是這裡太冷清讓人沒勁,會懷疑真的有觀光景點嗎?

明信片寄了、隨行杯買到了、夜景也看了,我北海道的任務都解完了,那就先回飯店休息吧。

走回剛剛那條街上搭電車




回到函館車站這邊,車站建築很有大站的規模。


東横INN函館駅前朝市


這裡是我第一次遇到check in要看訂房序號的,一直以來都是看護照名確認而已。
一樣是check in時付清住宿費

明天吃早餐的地方吧


睡衣也是放在一樓大廳自取


床的size比昨天的小一點


其實都差不多啦


有給一張注意事項


休息一下正好看一集VS嵐再出去吃晚餐


我利用現在記錄這兩天的花費,居然都超出預算,是吃太好了嗎?

函館限定的幸運小丑漢堡店--ラッキーピエロ

車站拿的地圖也有標分店的位置,函館駅前店在附近,走路過去



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城市函館,連車站附近都這麼冷清我真有點意外,函館也有機場,應該是有相當規模的城市吧。


街道太暗,只有招牌很亮,用相機的HDR來拍也只救回一點




其他客人是上班族或學生,也滿多人外帶的


前面櫃台先點餐結帳,他會幫你送餐過來


左邊是柳澄汁,我點的右邊哈密瓜蘇打


跟美國不一樣,上面的醬不是CHEESE,我們都覺得是美奶滋


現炸雞有三塊,很大塊也多汁,整個漢堡的高度差不多是1.3個大麥克高


會想吃看看其他口味的漢堡,其他桌滿多人點咖哩飯

慣例進便利商店逛逛再回飯店

明天沒畫到指定席的座位,若自由座也沒位,三個半小時的車程用站的也太痛苦了。用飯店WIFI查時刻表,原本預定搭8:30的,提早去搭更早班7點的車好了,反正有位子坐就可以補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