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Day 4.札幌巨蛋

位置: Hitsujigaoka, 豐平區札幌市北海道日本
函館-->札幌
拉麵共合國-->札幌巨蛋 Sapporo Dome~ ARASHI Live Tour 2013 
宿:東横INN 札幌駅北口



今天基本上沒行程。中午吃完拉麵後,下午~晚上都待在札幌巨蛋附近。

6:15分退房,要搭7點的車,飯店早餐6:30開始,其實吃完再去也來得及吧。
不過我個人不擅長趕時間,真的留下來吃早餐也會坐立不安,還是早點到車站吧…






check in時付住宿費,check out時給收據,這次行程中最便宜的一晚。






飯店跟車站之間沒有便利商店,賣海產的朝市已經開始營業了。






函館車站






大廳的商店都沒開






我想請站務員畫指定席的位子,她揮手叫我們直接進站,指定席不能當天畫嗎?






室內有暖氣,先在裡面等






等車的地方就是普通的走廊,走廊盡頭的販賣機看看有什麼好喝的






投了這瓶,不用搖第一口就喝得到玉米粒,果然夠濃!玉米咬起來飽滿湯很好喝


































特級super北斗1號






因為原本預定要搭的那班指定席滿了,我想說旅客會很多,提早搭的這班自由座倒是還很空。
搭車時間很長可以睡回籠覺補眠,背包裡面有錢包護照放上面架子也不怕不見,我只有在日本才敢這樣在公共空間熟睡。






中途停靠站,這站月台的積雪好厚。






看到大樓出現代表札幌到了

南口的ESTA,10樓的拉麵共和國吃午餐



其他樓層的店舖都有營業,看到通往10樓的電梯圍起來,才知道拉麵共和國11點才開。



時間沒差多少,小逛一下樓下LOFT 我旅行本子的內頁,這次來日本預定要買的東西。不過以現在只有背包的狀態,明天還有行程要走,會增加重量的東西能免則免,還是回京都再買吧。


今年日本爆紅的吉祥物


11點到了,上樓。

選擇太多真不知道要挑哪家來吃


看到門口"第一位"三個大字,就吃這家吧~梅光軒


店員制服背後印著各地分店,我才知道原來這家台灣也有耶


MENU


牆上貼的餃子看起來很厲害


共和國限定醬油口味¥800


我點的叉燒味噌拉麵¥1000




叉燒很厚,拉麵煮得偏硬有嚼勁,湯頭也濃,吃光光!我們都覺得好吃,隔壁坐了一桌也是來看控的內地妹妹,一直說難吃剩了一堆,土豪山珍海味吃慣了,平民拉麵嚥不下去嗎~

極上cheese餃子


絞肉剁得非常細,跟cheese合起來嚼的時候有點黏黏的口感,因為拉麵湯頭太濃了,餃子的味道不明顯。

==================吃飽之後就是演唱會相關的行程==================

7月的時候公佈嵐今年五蛋巡回日期,看到札幌場的第一天11/15我們正好住這,整個人都不蛋定了~~~這種千載難逢的巧合不衝一定會後悔~~
同行的朋友是團擔應該比我還想看,我們沒加入family club沒有抽票資格,而且看到網路說嵐的演唱會很少黃牛,就算到現場找到黃牛語由不通也不見得買得到。
不然學日本妹舉牌子現場求票嗎?有票的機率太低,而且我們難得去一趟北海道,花整個下午站場外求票,進不去的話浪費旅遊時間也太辛酸了。
用日本網站買的話是從拍賣或ticket.jp,不過聽說官方禁止抽到的票轉讓,只限會員本人,入場有可能核對會員證,寫讓渡書都沒用。事務所也有實際上的行動,這次巡回前公佈幾百張日拍的廢票list。
我就跟朋友說,就算錢花下去也可能進不去,賣方沒寄或寄丟or現場被發現非會員本人,等於拿一筆錢去賭,你要下多少?
會員很早就會知道是否抽中,但是收到實體票大約是演唱會前一週,收到才知道座位。
我買票的方式是官方禁止的就不多寫,總之我是只求進場,看到盲票在預算內就直接買了。因為賣方拿到實體票離演唱會也沒多少天,直接請賣方寄到札幌的飯店,還好前天晚上入住時飯店已經把代收的信拿給我。
確定拿到信後心情安定不少,再來就是打開揭曉我們的座位。
有些人收到實體票看到是好位子會再用高價賣出,換別的便宜票給原本的買方,我已經做好站在蛋頂的心理準備。
--アリーナ--      My God!是搖滾區!我在台灣看演唱會還沒買過搖滾區的說
賣方真是佛心來的~
票上面有會員名字跟條碼,照片po出來還是遮一下









票上有寫,札幌dome,地下鐵東豊線「福住駅」
地下街走往地鐵站的路上已經看到很多背著演唱會週邊購物袋的女孩、阿姨們


料金表旁邊貼著一大張紙直接寫到札幌巨蛋的車資




因為演唱會進場會檢查包包,我在札幌地鐵站找置物櫃想把後背包衣物那些拿出來,一方面也可以減輕重量,不過找了幾區的置物櫃都沒有空的,就放棄直接進站。


抵達福住站先買好回程車票


照著SAPPORO DOME 指標走


一出站的這家商店貼滿ARASHI代言的商品海報


往巨蛋的路上,迎面而來的全都是敗完週邊要回地鐵站的女性,好多人推行李箱。


札幌巨蛋  SAPPORO DOME   這裡有看到幾位黃牛大哥,很想要表現低調的樣子,但是一看就知道是黃牛,有妹妹在跟他們詢問的時候裝做不在意卻左顧右盼的回話,反而很可疑。


週邊販賣區的動線,買完要離開的人好多


經過巨蛋走道,牆上有棒球、足球…一些職業選手的球衣、簽名,後方的人腳步都很快沒辦法停下來看看有沒有楊岱鋼的簽名。


原本設計的排隊動線看起來好廣,還好現在人少。這邊有工作人員在廣播會場限定的商品已經SOLD OUT,前方週邊販賣的攤位禁止拍照。


那些卡車裝的是搖滾區的椅子


這裡買週邊不給塑膠袋裝,你若沒有自備購物袋,就直接買週邊之一的shopping bag來裝吧。我遇到演唱會週邊就會失控(袋裡有一個是星巴克杯子),會場限定商品沒了,多的預算就拿去買原本不打算買的海報。海報最難顧,代購週邊的賣家都沒在賣海報的,還好一路奔波回到家還是完好。還有演唱會要穿上的控T,殘念的是本次為有史以來最差設計,美工桑從專輯封面一直打混到周邊嗎?所以沒買,現場幾乎也沒什麼人穿。


演唱會必備手灯,這次有安排觀眾搭配演唱會內容的互動。


時間還早,東西大包小包要回飯店寄放行李嗎?車票沒買一日券,這樣車資不划算。先走回車站那邊再看看吧…


車站前這家商店實在太會做生意了,一進門的空間貼滿ARASHI海報,代言的商品全部堆出來賣。


根本就是觀光景點


這時間喝啤酒會助眠,看演唱會要清醒


連古早以前成員當封面的雜誌也擺出來賣


擋在照片左上角是買零食送的巨型POKEY,右下角的是現場求票的女孩,看過別場照片的求票人牆,札幌這場的算很少,一路走來不到30個吧,大部份都穿得很辣。


地鐵站發現空的置物櫃!背包的雜物有地方擺那就更不用先回飯店了。


坐在地鐵站內等吧,投杯咖啡提神。 車站內的置物櫃其實一直有人取物離開,稍微等一下就有空的。


離進場時間差不多再出站,福住這站佈置很多運動員看板。


從巨蛋看出去的風景


手機拍的,準備進場,只有一個入口



進場前很擔心會不會確認身份,負責撕票的工作人員之後跟了一排也是工作人員。撕完票走進去,原來裡面其他人是檢查隨身行李的,我的包包打開,檢查我的人就往裡面瞄一下,然後問:有相機嗎?回答沒有就可以進場了,應該是信任大家都會自律吧。
一進室內就有暖氣,穿外套會熱。場內有速食店、賣便當的攤位,滿多人排隊買的,座位區有背飲料桶的妹妹穿梭走動販賣。排女廁的隊伍理所當然的人數眾多,排了好幾個彎,但是前進的速度比想像中快,可能是裡面間數夠多,而且免治馬桶也非常乾淨。(題外話,我這趟旅行覺得北海道的公廁比京都高級)

座位是主舞台的側邊,離舞台不到5公尺,可以靠著欄桿的第一排,前面的走道就是移動舞台。場內有警衛服裝的人巡視,連低頭看手機都會被禁止。很多來看控的妹妹都盛裝打扮,最厲害的是整套cosplay嵐的演唱會服裝,或是日劇演出的角色。
這場演唱會有給觀眾出功課,要學新專輯裡FUNKY的舞蹈,官網有演唱會期間限定由成員配音教學的動畫。開演前大螢幕播的是番組、電影預告,突然穿插FUNKY的動畫,全場自動自發的跟著跳,人多跳起來真壯觀。

我不懂日語,演唱會的repo可寫不出來,期待DVD
看到生人們的第一個感想是,整個人全身小一號的感覺,是立體投影嗎?
我旁邊的日本妹一直說好帥,從扇子就可以看出主擔是誰,她們的主擔分別從面前經過的時候還腿軟,靠著對方說怎麼辦~。我朋友則是太淡定機械式的在揮手燈,反而看起來有點可怕。

可惜大部份的表演是在延伸的中央舞台,離我們的位子有點遠,所以印像最深的就是在主舞台唱solo的NINO,邊彈吉他邊唱,歌曲間奏臉會轉過來微笑。

眾人等待的funky跳完後噴彩帶,日本演唱會彩帶很用心,會印上演唱會的主題,有紀念價值,大家都在搶,朋友還被不知道是哪來的手燈K到頭,她旁邊的日本妹手不夠長用扇子的柄去勾前面走道的彩帶。這刻我アリーナ又第一排的優勢就出來了,stuff會收拾落在走道的彩帶,整把往觀眾席拋,剛好有一把正對著我丟過來,讓我收集到最前面那張照片中五位成員代表色的彩帶。

散場非常有秩序,台上有位司儀廣播現在是哪區可以離開,然後不斷重覆手機不能拍照,由看台區先走,再來是搖滾區,還沒叫到的區域大家都安靜乖乖的坐著。

9:26離開場內,慢慢慢慢的走出去,雖然人多,但是大家都不會推擠,手機夜拍渣畫質放小圖。
















9:42離開室內,booking.com給的飯店check in時間到10點而已,有看過別人晚到被東橫inn取消房間的文章,我們必定超過10點,有點擔心會不會今晚就睡車站了。

















10:05終於脫離巨蛋,想說終於輕鬆了,我都忘了離地鐵站還有一段路要走。這裡有些人拿板子在求會場的彩帶


繼續塞











對面也是滿滿的人
















10:21終於進地鐵站了


車上,沿路停靠的幾站,等著要上車的乘客只能苦笑的繼續留在月台。



11點到sapporo車站




飯店順利check in。


到LAWSON買宵夜,坐飯店大廳吃


PINO的廣告看過很多次,一直以為是巧克力,沒想到是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