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5日 星期二

Day 1.台北-釜山西面

位置: 24-3 Jungang-daero 691beonga-gil, Busanjin-gu, Busan, 南韓
桃園機場→釜山金海機場
西面 味贊王燒肉→Kim's Club


自從知道釜山離福岡很近,可搭船過去,腦中一直有個行程就是兩地一起玩。
去年底疫情漸漸開放後,有空就查了一下走法,可以在船上睡一晚隔天到,或是搭快船大約2小時。
今年3月小伙伴突然問我出國計畫,總之日本是一定會去的,但當時入境要疫苗證明,而我三劑疫苗都不在台灣打,沒有所謂的小黃卡,疫苗證明怕有認定問題。就回答說會先去釜山,反正今年機票公司出,也就不用特地拉到福岡,輕鬆在釜山走走就好。
算了一下到年底的休假安排,決定7月出發,4月初就把機+酒訂了,小伙伴配合我訂華航的機票。
行前還有先到台銀換韓幣,最低要換10won,匯率很差只有37。另外再帶台幣,有需要再到當地換錢所換現金,或是ATM跨國提款。

這次網路沒有買sim卡,直接用台灣大哥大的韓國預付卡漫遊5日
有顯示電信公司KT,4G符號也有連線,但網路連不上
我換這支手機後去過好幾個國家,都是買SIM卡連網,飛機一落地就有網路
放這張圖提醒自己,以後千萬不要用漫遊,直接買SIM卡。




7月25日 航班CI9698,是CODE SHARE實際飛的是大韓航空
早上8:48來到第一航廈,我們班機9點可以check in


等小伙伴從新竹過來再一起報到
公司給我訂票是比較貴的2件拖運行李,可以放心買啦。


接著來到樓上出境前的商店,領KKDAY訂的T-MONEY,機場每張$74,很方便,就不用到當地還在找地方買。


管制區內喝杯咖啡坐坐


大韓航空登機證。話說我等小伙伴來的時候,聽到有個客人一直在跟CHECK IN櫃台大韓航空的員工講累積哩程的事,兩方到後來還是沒講通。飛到釜山後,我華航會員的哩程沒有增加,原來CODE SHARE的航班不能累積哦~


喝杯卡布


隔著玻離拍我們的飛機


好少人哦,小飛機的關係吧?


很特別座位是2-3,不平衡耶,小飛機沒有螢幕正常


真人示範安全裝備,剛好站我旁邊


幾年前飛倫敦巴黎也是搭大韓,印象空姐很美以外就是有獨特的韓式拌飯飛機餐。
這次航程太短每人都一樣的雞肉飯,調味已經很夠了,那條韓式辣醬我只加一點點


沙拉也很好吃,醬汁類似胡麻醬


韓國時間下午2點半,快到了,窗外看到很多島


不到預定時間3點就降落,照著ARRIVALS指標走,過海關要按指紋,排我前面那位小姐弄了超過5分鐘還按不過…


15:10我的箱子順利出來啦,好快哦!


朝著輕軌的指標走


走到戶外聽到蟬叫聲超大
輕軌進這棟


這裡沒有加值機,T-MONEY用不上了


售票機有中文,買票到「沙上」站轉地鐵


2張


票,感應進站


輕軌車上沒有電子看版顯示到哪站了,大站會有中、日語廣播


到沙上出站


順著地鐵綠線的指標走


地上也有綠色標示


地鐵站有加值機了


行前有大概算一下會坐幾趟車,每趟車資估1500,儲3萬就很夠了。


3:59抵達西面站,找電梯出站


7號出口也有電梯


出來看一下附近,之後回機場拖行李要記得來這裡。其實這出口是離我們飯店最順的,之後幾乎都從這裡出來。


先check in放東西。


4:44放完東西出來,先去吃我們第一餐


走4分鐘到這家「味贊王燒肉」


一上桌就放的小菜


店內


菜單有中文,點2份梅花肉、1份五花肉、大醬湯、石鍋飯、啤酒2瓶


店員說大醬湯跟石鍋飯services,小伙伴上飛機前有看到別人遊記說5點前進店這兩樣免費。
我們本來就想吃,時間正巧。


餐具跟衛生紙在抽屜


右邊啤酒後面那鍋是後來送來的泡菜。


肉,看起來不多


店員幫忙烤


石鍋飯,沒有調味,店員說用海苔包飯再沾那碟醬。我後來裝在碗裡拌泡菜也好吃。


大醬湯


肉很嫩很好吃,梅花五花都好吃

肉量實在不多,還吃了飯、湯、酒,有吃飽

6點出來逛逛


先經過西面市場


過這條馬路那區街道才是西面真正熱鬧的逛街地方,我們後幾天比較晚來才發現原來這麼熱鬧


類似西門町


經過咖啡街附近就聞到香味,今天不打算坐,往北走經過工具街,來到NC百貨。
這家平價服飾品牌已經撤出台灣,逛了一圈沒想買的。


樓上就是百貨公司
還是逛樓下的超市吧


泡麵


能量棒也是我的目標


盒裝的洋芋片好像很多人會帶


我今年宵夜杯麵吃好多…來韓國也要買


自助結帳


先買一點點,這家超市東西比較少,之後到南浦樂天超再多採購。


先回房間把買的東西放下再出來
7:54樂天百貨旁的路上,GOOGLE MAP寫西面小吃街
看起來攤位跟客人都不多,逛了一圈,小伙伴很想吃的烤腸沒看到


附近這家7-11滿大的


今天還沒吃冰呢


多少錢沒記


那棟高樓就是我們飯店


CU超商也逛逛,很妙的是自動門怎麼按都不開,也沒別的出入口,過幾分鐘才看到店員從外面走來開鎖
沒遇過店員鎖門離開的超商
照片邊走邊拍手震


甜點看起來也不錯,我剛吃完冰就算了


好多火腿腸,這是下酒菜吧?


我買一瓶水,小伙伴買飲料跟微波的辣炒腸 年糕,沒拍照,真的有辣


8點40分先回到13樓LOBBY,旁邊早餐餐廳前有飲水機、咖啡機,我們沒訂飯店早餐


喝杯咖啡再回房間休息。


洗完澡十點多,電視在播孤獨的美食家台灣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