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9日 星期六

Day 5.返台&釜山住宿

位置: Gimhae-si, Gyeongsangnam-do, 南韓
釜山住宿:西面 ARBAN阿班酒店
釜山金海機場PUS→桃園機場TPE




行前GOOGLE釜山住宿推薦,有人寫到初次來建議住西面站,我研究了一下位置,這裡兩條地鐵交會,行程往東海雲台,往南南浦區域,不同方向的景點抵達都方便,而且住其他地方往來機場也要經過這站。
一樣在booking.com找,比較上一趟旅行的北歐,釜山住宿好便宜呀~~,而且這次有伴2人平分更便宜,最後訂這間很多人寫心得的阿班酒店。
一樓是咖啡廳,中間樓層有卡拉ok之類的。


直接電梯搭到13樓飯店大廳


櫃台旁有賣紀念品,還有台販賣機賣泡麵、牙刷


check in時給你一包餅乾,我分三天早上吃掉


電梯要感應房卡才會到房間的樓層


雙床房


從窗邊的角度拍,可以看到浴室是透明玻璃,有拉簾子


有幾包茶包


毛巾放在窗邊的桌上,桌上黑色那塊有USB充電頭、萬國通用插座,房間其他插座是圓孔


沒有主要浴室的門,而是馬桶一間、另一邊的淋浴間分別的門


洗手台只有一塊肥皂,沒有其他備品,我跟小伙伴也習慣牙刷牙膏自備


淋浴間有洗髮、潤髮、沐浴乳,白色那包沐浴巾


浴室這區找不到掛毛巾、放替換衣服的架子,我們只好搬椅子過來放東西。

我們住11樓,晚上7點半看出去的風景,窗外有欄桿擋到視線


房間晚上很安靜,沒聽到外面的聲音。

我們沒訂飯店早餐,晚上回來倒是可以進來坐坐


有提供咖啡、茶自取,白色那台飲水機可以裝水


餐廳外面的花園


另一個方向剛好看到月亮


西面站距離飯店最順的7號出口有電梯,地鐵站出來這條路會經過換錢所,也有很多間咖啡廳、餐廳。


飯店附近樂天百貨公司、路邊攤、餐廳、超商都很多,走2個路口到田浦就像西門町,晚上回來吃的逛的都開著。
不過下次來我會選擇住南浦,主要是有樂天超市,光復路購物街的品牌我覺得比較好逛。

-----------------------------------------------------------------------------------------------------------------------------
今天返台班機12點起飛,10點要到機場的話,9點就要去搭地鐵,沒有其他行程啦
本來想今天還可以再吃一次Egg Drop早餐,不過小伙伴身體還沒恢復沒胃口,昨晚買的三明治、麵包都有剩,那就星巴克喝個咖啡就這樣吧。
7點多兩人都醒了,決定先退房,直接到星巴克坐
13樓LOBBY再秤一下行李重量,不到20kg很ok,裡面全是戰利品,原本帶的替換衣服另外放一包袋子,我的機票可以托運2件。


7:42到星巴克,一進去看到的是有賣酒的吧台


我們找個旁邊比較有空間的空位放行李


卡布跟拿鐵 VENTI杯,有拉花,咖啡味也夠


8點半走去搭地鐵


沙上站轉輕軌,順著紫色標示走





類似文湖線設計


在車頭這節車廂,往外拍


釜山也是好山好水


最後一趟刷T-MONEY,出站記一下剩多少錢,行程後面在超商買水也是刷T-MONEY付款,我這趟超商飲料買很少,飲料喝咖啡店,水幾乎是在吃飯的餐廳補充


9:17輕軌機場站要搭車的人好多


經過一段蟬叫聲超級響亮的路,來到機場這棟


2F DEPARTHERE 


華航櫃台報到


登機證有POKEMON,該不會是搭彩繪機吧?


進管制區檢查護照,返台後才看到台灣護照在韓國可以用自動通關,沒機會試試


進來就是免稅店啦


先找到我們登機門,小伙伴坐在這等,我繼續逛免稅店


免稅店對面的櫃台是樂天百貨免稅提貨區,西面樂天百貨下單,到這邊提貨


往上一層有大韓航空貴賓室,外面座位也滿多的
往下拍免稅店,另一個方向就是網誌封面登機區,今天行程封面實在沒什麼好放的。



行前老媽只交待說要醃蘿蔔,超市看到的都要冰,到機場再找有沒有賣
這櫃是BBGO泡菜,有小包裝


另一牌宗家府,台灣知名度比較高,櫃台人員會說中文,買完也會幫你裝保冷袋


買一盒蘿蔔1KG+一盒泡菜1KG+一袋10小包蘿蔔葉+一包芝麻葉200g。

結帳人員直接把收據收到保冷袋內,我回家打開看覺得金額怪怪USD20+20+16+16
明細全是韓文看不懂,不過那包芝麻葉份量,就算USD16也太貴了吧,買之前沒確認金額我也有錯。
最失望的是
蘿蔔、泡菜跟店裡吃到的比起來都難吃太多了。最差的是芝麻葉,打開來一坨黑黑的糊在一起,超級鹹,我吃一口就整包丟掉
!!下次來韓國絕對不要買!!

樂天百貨買的零食裝滿28吋行李箱,價錢好像跟這些泡菜差不多
提著回到登機門前坐,看到我們飛機來了
果然是彩繪機,可惜不論是釜山登機或桃園下機,都沒有方向拍得到…


機頭也有畫


難得短程位子上直接有放靠枕,座椅是皮質的


枕頭套


座位是3-3,有個人螢幕而且尺吋很大


空姐發的貼紙,每人都有


機型A321NEO,好像是2021年交機的新飛機,比我出差常搭的A350舒服


PUS 12:00→TPE 13:25 時差的關係,飛行時間約2個半小時,很快就到了


飛機餐只有一種,主餐沙茶口味,是從台灣帶過來的吧


我一路睡得超熟
1:18 提早抵達第一航廈


來釜山感想,食物好吃不貴、零食好買也不貴。住宿便宜,到處都有免費廁所且很乾淨。
商店、餐廳可用簡單英語溝通,態度都很好。在地人穿著比較隨性,地鐵看到不少穿拖鞋配襪子的,我覺得北捷很少看到穿拖鞋的乘客。
咖啡廳隨處都有,也都有空位休息。
我覺得在釜山旅遊很放鬆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