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7日 星期四

Day 3. 南浦

位置: 200 Gamnae 1-ro, Saha-gu, Busan, 南韓
팔미분식早餐→甘川洞→竹田谷壁畫村→扎嘎其市場→BIFF 廣場→31冰淇淋→白淺灘文化村→Aether咖啡廳→光復路時尚街南浦蔘雞湯→樂天百貨→樂天超市→松亭3代豬肉湯飯



韓國另一家ISSAC早餐西面店9點才開,等明後天行程很少,睡晚一點再去
昨晚在GOOGLE MAP搜尋飯店附近早上能吃什麼,查到一間距離很近的飯捲
飯店外這側的路今天第一次逛到,好幾間燒肉店


7:50 紅色招牌這家


店內,別桌有客人在用餐


牆上掛的MENU,我們點上面2樣


兩樣飯捲裝一盤上來,右邊大醬湯


忠武紫菜包飯,裡面單純只有飯,沒有其他料


另一個泡菜手捲


就是飯配泡菜加煎蛋,飯的口感偏軟,不像壽司米粒粒分明,早餐吃這個很清爽

早上還是習慣喝杯咖啡,路過一間很像小北的店,半夜還想逛的話有地方去。


小伙伴有提到想喝袋裝咖啡,附近只有這家比較大的7-11有看到


擺在門口,不過韓國咖啡店這麼多,有必要喝這種嗎?


7-11對面就有間咖啡店


飲料滿多的


我點冰美式,很大杯,搭地鐵前我要喝掉


8點半搭地鐵1號線,札嘎其方向


進站扣1300,到土城站出站沒有再扣錢


這時候想必是上班時間


目標甘川洞文化村,8:58抵達土城站


從地圖看起來地鐵站離甘川洞文化村用走的不遠…
9點路過公車站牌,正在張望的時候,路邊熱心大姐叫我們上這台,我們都還沒問路哦
有瞄到車門旁有中文標示甘川洞


一上去看到乘客有老外,那應該目的地一樣啦
剛好前面有個小空間讓我屁股可以靠著欄干,這個山路很陡


還好沒有用走的,一定爆汗


9:07抵達甘川洞文化村,補拍車上的中文標示


公車站這個地圖看得眼花。(寫遊記才發現右邊有箭頭標示)


從公車站往下看到很多遊客在拍照,那往下走就對了吧?  
(我們離開時有走到入口,應該要照上圖公車站的指標才對)


(全部走完覺得看甘川洞彩色屋角度最好的是這裡)


路邊發現小王子


剛搭公車注意到釜山很陡的坡,地上會畫紅色


目標小王子,照地圖走進小巷,爬~


對對,這個魚也是地標,前面剛好有旅行團帶到這。領隊說輪流拍完一起走到小王子,那我們跟著走


對面有韓服體驗


9點半,跟在旅行團後面


小王子,因為前面有旅行團,所以要排隊拍照。我們待比較久,偶爾還是有都沒人的時候。


這兩尊像臉的不是空的吧?


小王子下方有觀景台


往上拍,小王子跟狐狸都有臉


覺得住這邊的老人家腿力很強


旁邊有紀念品店


主要看完這裡特色建築,跟小王子拍照,然後就差不多了
小伙伴有個想去的景點在附近,他慢慢查的時候,剛好讓我抽空擦汗,才沒走多久就大飆汗,真的好險是搭公車上來
決定去搭計程車,往外走看到這團有韓服體驗。


路口有旅遊服務中心


到對面等計程車,原來這裡是入口


左邊也看到我們公車的站牌,我們根本走錯入口啦


10:10路邊攔了一台計程車,小伙伴拿地點名稱給司機看,司機查不到在哪…
後來開nevermap導航給司機,司機才比較順的開,一路也是有很陡的坡


10點半下車,計程車資約7800₩
小伙伴查到這個纜車很想搭,google map標示:Stairs of Wishes, Somang Stairs


有位工作人員滿熱情的,主動幫我們拍照,我問這是刷t-money嗎?他回答:no money.
據說是為了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才蓋的


小伙伴很有活力往樓梯上爬
我待在下面拍就好


我在對面觀察,中間也有停靠站,還以為小伙伴會搭下來


畢竟不是觀光設施,小伙伴說不好意思搭。
我看到一對母子搭計程車過來,拉著行李箱應該也是遊客,行李箱放在下面,兩人就很歡樂的去搭纜車了,工作人員也有幫忙拍照。

接著往山下走,路過一個壁畫村,很安靜的住宅區





穿梭在民宅邊的小樓梯


google map標示:竹田谷壁畫村,雖然知道韓國是用nevermap,但裝了用不習慣,而且我沒網路,google map能離線用。


往地鐵站方向走,還是覺得街景跟台灣好像


11:10 走到東大新站搭地鐵


11點半抵達札嘎其,直接往市場走
前面灰色那棟是札嘎其市場,市場外也好幾攤賣海產,這附近空氣都是海鮮味


先走到岸邊~ 


走進市場,一樓都是海產攤,這裡漁貨量好多哦


不懂怎麼逛一樓,上來2樓餐廳有冷氣


很多大姐在招攬客人,遇到一位說中文的,我們就直接坐下跟她點餐了
大姐說這裡餐廳賣的MENU都一樣,讓小伙伴隨便選
點完上來的小菜,水煮馬鈴薯QQ的


海鮮煎餅跟海鮮湯,總共52000₩


海鮮煎餅薄薄的,滿好吃的
海鮮湯裡面有蟹、海瓜子、扇貝、章魚…  我覺得湯的味道很淡


印象有人說札嘎其市場頂樓有view,吃完午餐小伙伴說要上去,被我直接否決,正中午太熱了
大姐聽到我們提到頂樓馬上阻止上去,也是說太熱。

附近逛逛吧,這裡應該是BIFF廣場


12點半很多吃的攤位


小伙伴這趟很想吃這種布帳馬車路邊攤,觀察有在賣的攤位幾乎是炸物,比較普通


還是讓我吃個冰吧





門口自助點餐機,有中文


小伙伴買一隻冰棒就去2樓坐了
我用點餐機點4球 17000₩
看到店員用的碗我都傻眼了,碗的大小是外帶小火鍋的SIZE


有點好笑,不過這個冰的量我OK,小伙伴也說平常去有哈根達斯的吃到飽我也吃這麼多冰
而且換算台幣才4百出頭,很划算。
2樓位子,冷氣很涼,廁所有上鎖要按結帳收據寫的密碼,很像歐洲的做法


我們行程很隨性,常常坐下來才看待會要去哪,決定今天下午去白淺灘
1:36走到札嘎其市場旁的站牌搭6號公車


1:52下車的地方看到海平線


走~


某條小巷穿進去海邊的方向
看到下面的海濱步道,這天氣太熱了我實在走不了


路邊的階梯有彩繪


上面這排幾乎都是咖啡廳


海面好多漁船


我們還是先找咖啡廳避暑吧,有間VIEW看起來不錯,但從海邊這側找不到門口
往馬路上走


店名:Aether
2點20進來


進門的點餐區


這些甜點的模型看起來好好吃,我剛吃一碗公的冰,甜點就PASS


往樓下走一層,韓國咖啡廳最棒的就是隨便進來都有位子


樓中樓設計視野很好





最下面這層


點一杯冰美式


一樣是坐下來再看看等一下要去哪,我們這趟很多想吃的東西
我算了一下,昨天吃了4餐,4點提早吃晚餐,晚上8、9點可以再吃宵夜
那今天也這樣排
3:15出來,咖啡店對面就有公車站牌


一樣先上6號公車


坐幾站發現行進的方向不對,趕快就下車到對面再搭


回到南浦


3:47,來韓國當然要吃人蔘雞呀


一進來看到店員坐在邊邊休息,沒人理我們


櫃台說現在是休息時間
其實門口有牌子,被我們無視


那就附近逛逛,4點半再來吧


光復路時尚街,很多平價品牌、運動用品、飾品,這條很好逛耶
遠方一棟SPAO,第一天百貨公司的櫃沒想買的,這棟應該東西比較多


4點半,回到南浦蔘雞湯,看到門口休息的牌子撤了,進去吧
一人吃一鍋蔘雞湯


小菜,右下角新菜色雞胗,我的最愛還是左上兩種醃蘿蔔


還有2球麵,我們應該吃不下


人蔘酒,我疑問這是倒進湯裡還是直接喝。店員說是直接喝


主角蔘雞湯


裡面塞飯,我只找到一片人蔘片,不像首爾土俗村蔘雞湯有整隻人蔘
肉跟飯都很軟,也很好吃,我覺得湯很淡,旁邊有鹽可以自己加。


蔘雞湯吃完,麵就不加了。
吃完購物街spao簡單逛一下,明天再來買,先直衝樂天百貨
我釜山行最期待的行程,5:36來啦~


先逛百貨


知道百貨樓頂可以看VIEW,直接手扶梯往上搭
往下看滿深的


樓頂到啦,看風景再上樓梯


大部份是隔著玻璃往外看











遠方應該是甘川洞的方向


望遠端拍看看


釜山塔,我們覺得在樂天百貨(免費)看風景就很滿足了


這時間上來很舒服,太陽不曬


往下拍樓頂的空間


6:36樂天超市 我來啦~


古早來韓國必買的布朗尼,我要送人的,買!


查最新的韓國必買,很多人會寫ZERO系列,買!


這個魚蛋糕好像也有人推


也是必買之一的各種口味杏仁


泡麵不用說了


我外派在鄉下地方,不方便買東西反而更想吃零食宵夜,每次返台都裝滿泡麵零食才回去
穀物棒應該比較健康吧,韓國的種類好多,我要屯


我只有帶一個購物袋,明顯不夠裝,必須再買最下面白色那個大的袋子


自助結帳,刷SAMSUNG PAY


兩手提滿東西就沒拍照了,搭地鐵回西面飯店放下再出來。
8:30走到西面市場這邊,兩人都很想吃的松亭3代豬肉湯飯





小菜自己夾




血腸有送小碗的湯,右下角是白飯,2球面應該也是吃不下


看到他們有大骨在煮豬骨湯頭
我覺得湯滿淡的,要自己再加鹽(今天老是這感想)


飯也是偏軟,宵夜吃不會不好消化


點一鍋豬肉湯、血腸、馬格利酒,共22500₩


聽說最新流行的韓國必買是這個貝果餅干,只有OLIVE藥妝店有賣,店內也看到台灣人在掃貨


生理期快來了,試試看韓國的棉條,買有特價的


西面逛街的地標愛心


西面不是很熱鬧嗎?這兩天覺得飯店附近滿冷清的,原來熱鬧的地方在這區


稍微逛一下,有點消化就回飯店休息啦
洗完澡不到11點,把這兩天的戰利品排一排,記錄一下已買多少項
明天還要去樂天超市再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