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8日 星期五

Day 4.松島-南浦-西面

位置: 南韓 Busan, Seo-gu, Amnamgongwon-ro, 181松島海上纜車 松島Sky Park
ISSAC早餐→松島纜車→老奶奶伽倻小麥冷麵→樂天超市→Vintage 38 咖啡→樂天百貨→The Coffee Bean



明天一早就要去搭機,只剩今天啦,昨晚兩人再回憶一下有什麼想吃還沒吃到的
我是冷麵,小伙伴還有烤豬皮
小伙伴用nevermap查了幾間餐廳,不過他地圖不太會看,就把地址拋到line給我標在google map.

樂天百貨對面的ISSAC早餐,GoogleMap營業時間寫9點開
9:03剛開門就過來,我們覺得早點來內用比較有空位


店門的MENU,有很小的中文字


內用區


裡面掛的menu,我要吃有肉的,那就右邊照片最大的那個吧


這家沒有拿鐵,兩人都喝冰美式


下面那個是小伙伴的歐姆蛋


兩人的煎蛋都有加玉米,這樣蛋看起來比較大塊
我的應該是燒肉口味,好吃
這家是一般的吐司,另一家egg drop用厚片更柔軟蓬鬆


9點半吃完,查路線這裡就有公車到松島
樂天百貨前公車專用道跟台北也很像


有看到路線圖到松島,但跑馬燈沒顯示那號公車的等待時間。


還是先搭地鐵到南浦那邊公車比較多班


10:10 南浦樂天超市前面轉搭公車


熟悉的6路


10點半這裡下


往纜車站走


大約走5分鐘到


纜車


一樓售票處


我們買一般車箱來回


自動售票機買


行前我一直很疑問這個纜車是搭到哪裡? 別人的遊記看不出來


纜車搭乘處印象3還是4樓


每人發一隻棒棒糖


一般車廂跟水晶車廂的乘客排不同邊


水晶車廂的遊客比較多,車也比較多,消化得很快


10:50我們上來啦


前面出發這段車速最快


纜車站外的海上有步道


右側有海水浴場


回頭看上車的方向,比較多大樓。纜車上到最高點滿高的。


下降


這裡也有天空步道


白色那棟樓上好像也是咖啡廳


11點抵達


一出站先注意到賣吃的


原來纜車的另一端是岩南公園


恐龍的佈置會動還有音效


公園看起來很舒服,不過我熱到不想走,小伙伴則是一早就身體不適


去剛才在纜車上看到的天空步道吧
回到纜車站這邊(寫遊記看照片才發現我完全沒拍這棟建築外觀)


旁邊一條往下的步道


居然要門票


1000₩不貴啦,應該是收個清潔費而已


往下看步道的路線,嗯,完全沒遮陰,我們在上面看看就好了


又回到纜車站那棟,一樓樓梯間有椅子,小伙伴實在不舒服坐著休息,我上樓看看。


二樓有間咖啡店,還有一個攤位賣熟食,menu有看到冷麵


頂樓很多給大家拍照的布置


11點半,熱


往下看纜車


公園的方向


回到一樓買支冰吃4000₩


小伙伴看到我大飆汗,還疑問樓上沒冷氣嗎? 2樓有冷氣,我是上頂樓曬的
11:43搭回程吧,一般車廂走紅線


好高


沿岸這個步道還沒開通嗎?都沒人,天氣舒服的話用走的也很好。


再回頭望一下離開的地方


正中午這麼熱,天空步道沒人走


從纜車看下來,覺得松島規劃的遊玩空間挺好的,有纜車、沙灘、森林公園、海岸步道,真的可以來這邊玩一整天,暑假這天氣還是不適合我…

11:54回來啦,現在遊客好多


小伙伴昨晚有查到一間松島的冷麵店,不過我看他狀況實在不好,就問說是不是非常想吃那間,有沒必要特地過去?我們回南浦找別間吧,南浦那麼熱鬧一定也有冷麵。
於是原路走回去公車站


這個坡好陡,上去就是公車路線


12:24 回到南浦


這幾天還好靠小伙伴手機開分享,我才有wifi可以查路線
在車上查到南浦幾間冷麵店,這家"老奶奶伽倻小麥冷麵"google最多人評分,就在光復路購物街其中的小巷內


坐滿客人,稍微排一下隊


觀察在吃客人,兩樣都很多人點,我們都選有湯的那道,先到櫃台點餐結帳


桌上醃蘿蔔自行取用,甜甜的很好吃


不是茶,是湯,味道很淡


看起來好清涼呀,紅醬是甜味,完全不辣
麵要先剪斷,非常Q
冷麵很好吃耶,假如開在公司旁邊,我一週至少會去吃一次


其實大多吃到的韓國料理的紅醬都是甜甜的很好吃,唯一一次覺得味道特殊的就是前天的烤盲鰻,鰻魚本身OK,不知道是不是他家用的醬不同,還是炒過後味道變了?

下午1點,光復路購物街,把昨天先選好的衣服買一買


這家也是平價服飾,我買2件襯衫,反而spao沒想買的


重點還是這裡啦~ 我今天設定目標,不能超過一袋,不然行李箱裝不下了


昨天忘記買的海苔


我要買拌飯這種的


旁邊大姐一直推銷bbgo這牌,還拿手機翻譯中文給我們看


很多人也會買孔劉咖啡,好像都是膠囊的,有即溶的話我就會買


今天就這一籃啦


自助結帳刷samsung pay


今天手機高溫35度的警報好幾次,現在這則不知說什麼


超市這層直接穿越到地鐵站


2:37回到西面站,特地看一下T-MONEY剩多少錢,只剩明天回機場搭車,錢很夠


西面地下街也有olive 藥妝店,架上滿滿的貝果餅乾,昨天那家上架那麼少,還那麼多人搶購


類似之前流行的大蒜麵包餅乾,是滿好吃的


我買這個,小伙伴說網路推的洗面乳,昨天那家也沒有


3點 回到飯店,房間正在打掃,在lobby坐著休息
大廳有秤,先秤一下今天買這包多重,預估乘4再加箱體5kg就是我行李的重量了


西面地下街也逛逛,覺得不像網上說賣的東西不適合年輕人





回到西面商圈


田浦咖啡街,總要找一家喝一下吧,走進幾間先看看有沒有想吃的甜點
下午4點  最後選這家:Vintage 38


這些放在一進門的地方


跟麵包店一樣,自己夾完去結帳


飲料menu


店內工業風


這面牆投影影片還有動畫,都是沒看過的作品


也有2、3樓,2 樓有懶骨頭


我喝拿鐵跟蘋果派,外層是類似cheese蛋糕的底,中間夾蘋果醬


4:40出來,我有樣東西還沒買到,來大創


韓國的長湯匙很有用,我用的杯子很大,這湯匙才夠長,泡東西方便攪拌


用自助結帳


小伙伴身體還是不適,查到一種韓國成藥,藥局買到就回飯店休息
我5點半再自己出來逛
早餐ISSAC樂天百貨對面,早上路過有想到還沒進去呢


樓下大致分2棟,一邊是一般百貨公司,另一邊裝潢像微風百貨的精品品牌的店
7樓這層DUTY FREE,等於是機場免稅店,精品、化妝品、香水、零食…
釜山的機場很小,樂天百貨免稅這層的規模或商品量都比機場多很多,想採購的建議來這挑


繼續往樓上走


有電影院,上週返台剛好熱門的芭比、奧本海默都上片了,結果我看不可能的任務


頂樓空間很小,跟南浦的差太多了,而且圍牆很高看不到VIEW


樂天百貨有FREE WIFI可以連!
6點半走到地下室,有麵包店就吸引我,還要看看幫小伙伴買什麼晚餐


看起來很好吃


這間的餅干看起來也不錯


百貨公司的超市,要大採購還是得去南浦的樂天


晚餐還是吃韓國傳統的美食吧,這間有辣炒年糕,而且滿多人買


完全看不懂


我直接用指的


左上是炸魷魚,不知道為什麼給我2碗湯


年糕很粗大,店員已經幫我剪小段,我看有客人是自己拿櫃台的剪刀剪


好吃!

星期五的用餐時間,這間百貨公司美食街很容易找到位子


7:24 出來天還好亮
週五好像攤位比較多


連鎖咖啡COFFEE BEAN ,之前去首爾有喝,來回憶一下
西面站7號出口就有分店


飯後甜點挑一下


星期五晚上7點半,捷運站出口的咖啡店,位子這麼好找




有免費wifi,可以LINE一下小伙伴要幫他買什麼吃的回去。
坐到8點45沒等到回覆,我就自己看著辦吧。

TOUS LES JOURS ,我第一次外派越南,在胡志明逛到這家麵包店就非常喜歡,種類多又好吃,當時查到是韓國過去開的。後來到印尼也有分店,但品項就沒越南那麼多。
現在終於來到韓國當地的啦,在田浦咖啡街附近,前幾次路過就被我注意到。




幫小伙伴買三明治好了


店內麵包都裝袋了,只有這個還沒被包起來


結帳店員說右邊這個買一送一,幫我多拿一個


晚上9點,返回飯店, 7號出口這條馬路有換錢所,下午看到台灣團帶過來換錢,我台銀換的10萬₩還剩2萬現金沒花。
明天回機場搭地鐵也要走這條,早餐若沒想吃的話就順路到星巴克吧。


最後一晚抬頭看飯店


我看過的韓劇屈指可數,很巧的正在播出的"惡鬼"有追,洗完澡正好看LIVE 第11集


韓國電視很多台,這幾天轉來轉去覺得節目品質還不錯,也有電影台、動畫台、日本台、中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