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9日 星期日

Day 2.金澤

位置: 日本〒920-0937 Ishikawa, Kanazawa, Marunouchi, 3, 玉泉院丸庭園
近江町市場 もりもり壽司→金澤屋咖啡店→金澤城公園→兼六園→東茶屋街→金澤吉宗拉麵→金澤車站→おでん黒百合


在金澤住三晚,計畫吃兩次海鮮早餐
今天一早醒來忘記自己在哪裡,這哪裡的飯店?今天跑台北馬拉松嗎?
在飯店一樓喝了一杯卡布後出門


一出飯店 地上就寫得到近江町市場100公尺


7:02,離飯店最近的便利商店LAWSON跟全家在對面


這家星巴克已經開門了


近江町市場 過馬路


進來隨便走走,大部份店家都還關著


もりもり壽司 近江町店,很快就走到了。8點才開門


我按了號碼牌機沒反應,要等8點才開放取牌嗎?


拐個彎,這家是我後天離開金澤要吃的早餐丼飯,7點開門,是這裡最早開的店家


先觀查一下怎麼排隊


7:17 正繼續隨便逛逛,經過壽司店看到有位大姐很急的衝過來按號碼牌機。
我停下來看她弄,看她很用力戳螢幕、有時候戳好幾次才有反應
原來是觸控螢幕很難按,已經不少人已取號,我也趕快用


7;23拿到號碼牌,第12個,希望能開店第一輪進去


大部份店家這時候開始上架東西,看到有個螃蟹攤掛著禁止拍照,還有一攤生蠔一顆¥800已經有客人在吃
7:49回到壽司店,門口貼了一張紙不能刷卡,不知道會吃掉多少錢


店員準時8點出來叫號,我有第一輪進去,太好了
我在吧台位,右邊的位子店員沒有安排客人,說讓我放包包



在回轉帶上面轉的沒有生食,都是耐放的玉子燒、納豆…之類的
紅色那筒是薑片,也有綠茶粉讓你自己泡


觸控螢幕點餐,這個用正常力道點就行
有中文介面,不用擔心不會點


先來一貫海膽,很新鮮吧…總之沒有異味,我吃不懂海膽


北陸五貫拼盤,黑色那貫是貝類,很脆


我去壽司郎必點的貝
這家的貝比較薄,口感沒有壽司郎的好,大概貝的種類不同


黑鮪魚,切的還算厚


最後鮭魚也吃吃看


握壽司每個飯量都比較小,可以讓人多吃幾樣

結帳:


¥4020。吃7分飽,我等一下要去喝咖啡


老實說…我覺得壽司郎比較好吃
這是金澤名店,來都來了當然要吃一下,可能是我不會點,也不會品嘗

吃完出來突然覺得很冷
8:42 市場熱鬧很多


也有賣可樂餅、現吃的東西
這家燒烤好像也不錯,畢竟我沒吃飽,假如開了我應該會買


8:49往金澤城方向走


右邊路的盡頭很多樹,應該是公園吧?走過去看看


果然是


旁邊護城河的魚很大尾


這家咖啡店在旁邊,8:59,再等一分鐘就開門啦


門口的販賣機


先在門口點完結帳再入座


MENU


甜點來一塊


一樓


結完帳,進去隨邊坐,店長會幫你送餐
我去2樓看看





這區要脫鞋,窗外一片綠色很舒服





往下看護城河


我點本日推薦咖啡+蛋糕的組合,起司蛋糕奶味很香


CAKE SET ¥950


離開時用一下1樓的廁所,衛生紙有印花


9點半進公園,公園不是24小時開放的哦?昨天在車站看到這幾天夜間點燈活動


很寬敞也有路燈,雨一陣一陣的下


楓葉還沒紅





有樓梯上去


上面有免費的展覽館


我只在門口拍這張


在這邊散步很舒服,天氣好的話更好


金澤也有舉辦馬拉松活動


往內走


這棟是什麼?


根據我對自己的了解,裡面的文物或歷史我都沒SENSE,不進去了


躲雨的時候,看到旁邊販賣機有LINE PAY標示,用用看。
打開手機的LINE PAY跳出所在的國家不支援,不能用。


往內走


行前在google map查金澤城公園中,有特別標示的是這裡
玉泉院丸庭園


湖跟小橋有圍著不能進去,沿著外圍走一圈


又下雨了


這裡也是金澤城的其中一個出入口
有廁所、有賣茶點


我剛進來是在對面的步道


快繞完了


這篇網誌的首圖也是放玉泉院的照片

右邊白色那棟也有景點標示


鶴丸倉庫,免費參觀,我沒進去


約10點45分離開,金澤城晚上有光雕活動有空再出來看看


過個馬路就到兼六園


排隊好長


票價


排到售票亭,戴口罩的工作人員說,付現金走左邊,刷卡用售票機


可以選繁體中文


門票¥320


10:50準備進去,拿一下園區MAP


入口這棟有紅


今天星期天,遊客很多


一進去先聞到了甜甜的味道


有賣烤糰子,離開時有經過再看要不要吃


很多人等著上小橋拍照


歐美遊客很多


往下看,原來兼六園在高處


大家都會拍照這個湖


其他就是像一個很大的公園


難得沒人,看起來也不好拍


路過一個紅色的門,「成巽閣」門票700


又路過這間也要門票


楓葉還沒轉紅


地上有銀杏落葉





隨便走走路過一間廁所,正好是上坂口旁邊,這個出口最方便去東茶屋街

進來不到1小時,我決定離開兼六園,覺得金澤城的玉泉源比兼六園漂亮。
要走下面的馬路


淺野川大橋





12:08跟著人潮進來


這裡遊客也好多


小店我都沒進去逛


很多女孩子穿和服,剛走來的路上也看到很多位穿和服,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


目標是這家


我這麼愛霜淇淋,來金澤必吃


店內可以坐著吃,2樓也有位子,這裡賣很多金箔商品


可以刷卡,口味就是一般的香草霜淇淋啦


12點半左右,很多間甜品店


拍照景點


巷內,到處都人很多


有廁所


吃完冰淇淋之後,逛了一圈沒有看到賣烤糰子的店,其他甜點不是很想吃,比較想吃正餐
時間12點45分,想吃的那間拉麵店開到2點半,從這邊走過去還來得及,那就決定離開趕快去吃拉麵。


巷子內出現這棟規模很大,GOOGLE MAP沒有任何寺或廟的標示,往內走看到很多墓碑


麵屋大河,這家在金澤的餐廳中GOOGLE評論數很多
1:03開始排


排隊時有傳閱MEMU


英文版


等到1點20分只有前進兩個人,前面還有約20 人,店內好像只有吧台位,假如一個人吃半小時,2點半前能排到我嗎?這家晚餐開到比較晚,明天平日再來吧。
馬上Google搜尋到附近一家拉麵店,


要加點蛋,店員說沒有了


坐位看著窗外


¥980湯很濃鬱,肉也夠大吃得很滿足


1:58回到車站


去配眼鏡,還要記得畫指定席車票


金澤東口左手邊這棟是百貨公司


目標是JINS,多年前配的抗藍光眼鏡,鍍膜已經浮起來
我這趟重點要來買抗藍光40%的眼鏡


試戴後有2副喜歡的鏡架,最後選膠框的結帳
店員說抗40%的要等7天,OH NO~~,我看起來應該很失望,店員還很貼心的說可以幫忙寄到飯店,我24號離開,還是來不及呀…只好配25%的。
我用之前配的度數,沒有再驗光
結帳直接免稅,這位店員看起來很少遇到外國人,護照還找不到翻哪頁


半個小時後可取件


2點35分弄完眼鏡,去車站時經過這家ZOFF
逛了一下沒看到喜歡的框就離開了


這個時間各個售票口、機台都排很多人
我排指定席自動售票機


按指定座席票,選到最後都要付費
只好先離開到旁邊查一下怎麼用PASS畫位
從官網查到要選右下角的「使用優惠票預定指定座席」


繁體中文介面,車站的站名是英文拚音,顯示漢字才對台灣人比較好懂吧
假如不知道輕井澤怎麼念的要怎麼選站名?


畫了後天離開金澤的票,以及返台那天去機場的票
輕井澤還沒概念會逛多久,到時候再選去東京的班次


3點18分弄完去拿眼鏡,這家百貨是各自店家免稅,那就需要當店買到5千才有能免稅吧?
LOFT逛了一圈沒買


最上一層是餐廳


往下看


外面的空中花園門不能開


還有電影院,現場電視在播SPY FAMILY的預告


領完眼鏡後,快要下午4點,喝杯咖啡下午茶


蛋糕套餐¥996


補拍配的眼鏡,連鼻墊一體成型的這種膠框最好戴,而且鏡架不用另外調整也很穩,又輕。


下午逛下來覺得覺得百貨公司跟車站蠻好逛的,我對台灣百貨的印象,常常覺得中間樓層女裝男裝客人都不多,但這邊每個櫃人都很多,因為我還要我要去輕井澤OUTLET所以這邊就沒多看。

現在沒什麼事雖然飽飽的,把預計要吃的關東煮先吃一吃吧


黑百合


4點半抽號碼牌




抽完後,前面的伴手禮區逛一下


這家便當店客人很多


4:45就被叫號進去了,很快


一樣坐前面吧台,有隔板


看一下有什麼好吃的,也偷偷看隔壁客人點什麼





白蘿蔔跟油豆腐也是我本來就喜歡的,芹菜看隔壁有點,帆立貝是請店員推薦的


算是蠻入味的不需要沾醬,柴魚湯頭鹽加蠻多的所以不會覺得很淡,帆立貝很大顆咬起來口感不錯


這裡比較像來配酒,不是來吃飽的


5:17吃完到車站2樓看看


有超市


這間松本清商品不多


車站西口先找一下明天要去白川鄉的巴士站,旁邊有LAWSON


一樣看甜點




本季日劇有追昨日的美食,會想跟著吃哈根達司


看到寫北海道CREAM就想吃


買這些


西口有幾排椅子,坐著把剛剛那顆吃掉,外皮是QQ的

回到東口6點左右拍了一下前面的夜景


又下雨了,現在才6點,又溼又冷,我已經預購新宿御苑夜間點燈的票,金澤城的點燈就不去了


回飯店的路上經過全家,進去逛逛


差點忘了我很愛的明治優格


全家自有品牌的綠茶


又看甜點


6點半,吃飽了又沒有要買東西,外面風雨交加,就只能回來休息吧


坐在飯店大廳吃掉


晚上看千鳥的綜藝,日本各縣市的諧星表演段子,滿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