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3日 星期四

Day 6.新宿

位置: 日本〒160-0013 Tokyo, Shinjuku City, Kasumigaokamachi, 1−1明治神宮外苑
明治神宮外苑→唐吉軻德 新宿東南口店→叙々苑 新宿歌舞伎町店→UNIQLO 新宿西口店→Shogun Burger新宿総本店→新宿御苑 夜楓


今天大約6點十幾分的時候自然醒,昨天研究跑步路線,天氣真的很好又不冷,但是從飯店到皇居這段三點多公里太多紅綠燈了,這幾天的經驗覺得紅綠燈都等蠻久的,今天去神宮外苑再觀察一下路線,地圖看起來沿著外圍走比較沒有紅綠燈。

差不多6點28分下樓吃早餐,早餐6:30開始,有5個人已經在排隊了
東橫inn的早餐,咖啡很濃,味噌湯、乾咖哩飯、馬鈴薯燉肉好吃


吃完早餐回房間,看新聞今天東京還是很熱,果然穿短袖是對的


7點多出門,從飯店過一個路口就到新宿御苑,我之前以為這是公園可以隨意進出,還奇怪GOOGLE MAP規畫去神宮外苑怎麼都繞外面,後來才知道是要門票的。


晚上夜間點燈入口不在這個門


沿著新宿御苑旁邊這條小路果然沒有紅綠燈


上面那條走到後來是房子,來到大馬路的十字路口


往南走,這裡是下坡


右邊又出現新宿御苑的柵門,裡面樹的顏色有轉黃


国立競技場


競技場外面一圈不知道多遠,有看到少數人慢跑


旁邊就是明治神宮外苑,往銀杏大道的方向走


有小動物過馬路


明治神宮外苑銀杏林,北邊這區還很綠


路的盡頭那邊比較黃,走過去


這幾天電視新聞有看到晚上點燈,人超多


8點左右還沒出現藍天


有人來拍婚紗,要趁早人比較少


shake shack在對面,我今天也要吃漢堡


南邊的方向比較黃,趁紅燈走到馬路中間趕快拍一下


走到對面這邊,往北走準備離開


剛換完機票時對行程還很積極,11月底來東京可以看銀杏,東大的銀杏很有名,還打算去築地吃東西。後來確定住新宿後,東大在東北邊,築地在東南邊,回西邊的新宿不就繞東京一圈了,最後就全刪了,在新宿附近走走就好

8:45 遊客愈來愈多


離開時看到旁邊有洗手間,9點才開


現在這時間能逛的店只有donki啦,早上客人應該比晚上少
走回新宿的路上也有銀杏,藍天也出現了


9:20 唐吉軻德 新宿東南口店


很多層,免稅結帳在6樓


主要是來看蛋白棒,雖然我是當零食吃,也沒在健身,吃這個多少能長些肌肉吧?
donki主要是賣森永的,能直接買整盒。asahi一本滿足放在食品區零賣,沒有protein系列。


泡麵昨天買好了,這裡的價錢瞄一下,沒什麼其他口味


固定會買的杏仁白巧克力


藥品、維他命跟松本清比各有便宜的項目,大家選方便的買一買就好。

10點半買完,這時間客人很少,逛起來比較舒服,退稅結帳也不用排隊


免稅商品包的蠻仔細的,不像松本清不管買多少都只裝一袋,donki分了三小包,這樣整理行李箱比較好塞,而且還有給提的塑膠袋。
10:47先拿回飯店放


11點半再出來我就只穿短袖了,外套放房間
住的東橫inn在巷內,旁邊有2家小小的拉麵店,都有看到客人在排隊應該味道不錯,晚上想吃宵夜可以就近吃。


往歌舞伎町方向走,人行道居然有攤位
還有燒烤的和牛串,大概¥八九百塊,肉滿大塊的,看起來比在合掌村吃的划算。


神社在辦活動嗎?今天11月23日星期四,是日本的國定假日


哥吉拉,上次來新宿還沒有。 我這次是第三次來東京,新宿是第一次2008年來的…


午餐吃敘敘苑,網路能訂位1人的只有歌舞伎町分店,就在哥吉拉前面這棟9樓。
訂位12點,現在才11:25,附近先逛逛吧


隔壁巷子有一蘭


午餐吃完要去西口的uniqlo


招牌拍一下到此一遊


走進來都是餐廳


11:36,先上樓吧


出示訂位收到的email
帶我來坐這桌,算是半包廂式的,座位有隔起來,黑色的裝潢很像日劇裡看到的酒店


午間套餐,點¥6500那套


覺得套餐肉不多,先看加點要點什麼


套餐來這些


牛舌


肉片有厚度


剪刀我沒用到


長條這個是牛五花吧?肉汁跟油花最多,加點我要點這個


猶豫很久最後沒加點,因為下一餐漢堡也是牛肉
12:25按服務鈴,來收餐具就直接上甜點了。在台灣吃飯有時候甜點要等很久,都懷疑是不是被忘記。


結帳有涼糖可以拿,很實在就是收¥6500,沒有多加服務費或稅金


吃完補拍9樓的門口,站起來有覺得滿飽的。


來到西口,思出橫丁走進去,白天沒什麼店開


出來就看到UNIQLO


也滿多層的


感謝季,滿¥10000送杯子。
客人好多,這區上面有眼睛設計的毛衣最多人在搶


我每層樓都走上上下下找了好幾趟,都沒有賣短袖,買了一件特價的襯衫還有內衣褲 ,總共只有¥4790沒辦法退稅,昨天買泡麵是本來就不打算退稅,UQ金額實在湊不到,不要硬買別的,直接結帳吧。

1點半回到東口,GU在BIC CAMERA也有櫃,到那邊一起看看


先看一下我下一餐要吃的漢堡店


這條路變成步行者天國


這附近好幾家松本清,還是我昨晚逛的這間東西最多。


Gu的襯衫不是很理想,也沒有賣短袖。
昨天寫到這趟日本行要買備用耳塞,這幾天戴到耳朵痛,耳塞…下次來再看吧。


從BIC出來隨便走,看到LUSH


既來之…切幾塊吧


2塊皂還不到退稅5千,護髮試用香味不錯,買小瓶的兩種口味用用看。
專門退稅櫃台在2樓結帳。這次日本行很有感的就是退稅不用把收據釘在護照上了。


明天去機場要在新宿搭N'EX,從飯店過來有一站的距離,直接拉行李過來也行,不過這裡沒看到電梯。


再到松本清買一輪
昨天店員介紹的GOLD合利他命,買一瓶給老爸吃吃看,又補幾包藍莓、一本滿足。


買完沒有很大袋,就不先拿回去放了
路上穿短袖只有我跟少數胖胖的老外
想再吃蛋糕走到HARBS,架上好多都空了,我想吃的水果蛋糕也空的,放個牌子寫要等待製作。
走路時聞到我剛剛在lush抹的護髮,甜甜的香味很舒服買對了。

這間SHOGUN BURGER不知道哪年就被我標在GOOGLE MAP,可能是當年看ARASHI的綜藝介紹的。
3點半,現在吃的下,先把要吃的漢堡吃一吃。這時間門口還在排隊。


在門口等了一下,看到前面的人都有拿號碼牌,走進去看看。
門口有點餐機,要先點餐結帳


點單層最基本cheese漢堡就好


(我現在寫遊記一面反思是哪步點錯)
套餐薯條,上面是飲料BAR,下面是酒精飲料,我點到下面的


點右下角,不用沾醬


點右下角檸檬沙瓦


這步加料不用,點会計結帳


自己刷卡


收據顯示號碼牌


店內用餐區非常小


已經點完才看MENU


靠廚房的吧台位,我坐靠牆的位


桌上醬料,店真的太小了連放包包的籃子都沒,本來放旁邊空位,店員叫我移走,只能放地上。


檸檬沙瓦,上這杯的時候有點傻眼,我觀察別人都是拿紙杯自己去裝飲料。


大概是剛剛點錯了,不過沒關係,我也不打算喝太多
點飲料放題能喝這幾種無酒精的


cheese burger


肉厚、肉汁很多,好吃

薯條雖然不是我喜歡的粗的那種,炸的非常脆也很好吃

4點08吃完出來。時間還早我決定再去看一次HARBS蛋糕補了沒
這個路口走了N次,看到有人拍照才注意到貓在這


我想吃的蛋糕都有了,外帶排隊排蠻長的
4:40買完,雖然我有餐具,吃蛋糕用大叉子比較過癮,¥10加購叉子一隻


趁排蛋糕時來總結下,這次來日本刷卡刷的太方便了,又不像北歐行有記帳,我都不知道自己花了多少錢。
最後還是提醒一下自己回去好好上班,好好賺錢才能快樂地買東西吃東西。

我發現開放馬路的原因了,人真的太多,假如只有人行道能走的話一定擠爆,開放馬路給行人是對的。


回房間蛋糕開箱


先吃水果蛋糕,就是照片裡水果的味道,沒有香蕉,很大塊吃的很滿足


5:44出來,決定先買杯咖啡再去看夜景,飯店旁路口這家咖啡,去買一杯來喝喝


這家咖啡真的生意很好,每次經過都有客人進去,現在內用也是滿的
門口自助點餐、結帳





輕食麵包那些沒剩幾樣


買完外面座位剛好空了,坐著喝完再出發


行前在想東京要去哪裡賞楓,先看到六義園可以賞楓,離新宿很近。
後來看到新宿御苑有夜間點燈,我住隔壁,當然來近的呀
日本官網顯示的預購連結是日本的KKDAY,我用台灣的網頁買。


選定日期


線上付款後就收到PDF的入場QR CODE

6點開放入場
5:56走過去


人爆多,排隊的盡頭還多遠呀?因為今天是國定假日嗎?


排吧


沿路都有工作人員,在喊有票的排這邊。幾乎所有人都買預售票啦,人多到像演唱會


6:39終於到入口處,把QR CODE給工作人員掃描。


門口的廁所先去


這個白帳棚也在排隊


原來是燈籠,都被拿光啦




點燈區,前面有幾台餐車賣吃的


樹很巨大


燈光顏色也有變化,滿滿的人




這是楓樹嗎?葉子超大片,剛好有位弟弟舉著拍照


手機拍的比較沒手震


照著人流走



光點的變化滿漂亮的,沿路有某幾棵特別打燈


走到池邊


沿著池邊遊客的提燈


水面上倒影鏡花水月,新宿御苑樹比較大棵跟京都的感覺不太一樣


這裡也有光雕秀的變化


相機拍的…都手震


很多人坐在湖邊的斜坡上


7:55離開的動線又回到剛剛的楓樹林


大概不少人都逛完了,燈籠還回來


入場的人也稀稀落落,所以晚一點來比較OK


整體來說,雖然剛剛入場排隊很想放棄,進來後覺得還是值得一看
8:11回到飯店,晚上要打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