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1日 星期二

Day 4.輕井澤

位置: 日本長野縣北佐久郡輕井澤町
いきいき亭 近江町店→Truffle BAKERY 輕井澤店 →Bon Okawa輕井澤Chocolate Factory→雲場池→川上庵輕井澤本店→聖保羅天主教堂→舊輕井澤銀座通→蕭紀念禮拜堂→Bakery & Restaurant Sawamura Kyukaruizawa→DELiCiA 輕井澤店
住宿:APA飯店輕井澤站前


今天離開金澤,查時刻表直達輕井澤的車早上9點多一班,下一班是下午4點,金澤的景點想去的都去了,早點到輕井澤看有什麼好逛的。
難得住市場旁邊,當然要再吃一次海鮮。近江町市場有一家最早開的丼飯,7點開門,位子很少,假如沒有趕到第一批的話等前面的人吃完至少要半個小時。

早上6點17分自然醒,看來是心裡有事就會自然早起
6點25分出門,這幾天的感想就是行人紅綠燈要等很久,飯店在市場斜對面要過兩次紅綠燈,有個地下道我沒有走過,直接走地下道比較快吧?


地下道裡面很明亮,很奇怪的是正中間有個大圓圈很多人圍一圈在做早操,
我要去的出口被他們擋住,走過去的時候剛好他們早操作完了


6:40,近江町市場的出口一上去就到這家丼飯店





我前天來的時候就已經先觀察好要怎麼排隊,門口有一個台子,上面有時鐘跟填寫的表格跟筆,昨天晚上在飯店就已經研究菜單,6點40分寫好時間、姓名、點的餐。


寫完自己貼在門上,數一下前面的人數,我排第八個可以第一輪進去。


點いきいき亭丼 ¥2200當地食材


等到了7點07分也只開放前面4個人進去而已,而且他們進去也還在等,沒有直接上餐
7:19叫到我進去,服務員大姐會問你要不要喝茶?要不要再加點。
茶碗蒸我本來就有點猶豫,既然她PUSH我就點了,剛好湊¥3000整數





食材不是直接鋪在飯上,廚師會問你飯量要選大中小,我這碗是小的飯
章魚非常的Q彈,蝦很甜,中下那塊有血色的魚有點腥味,其他沒特別的印象


味噌湯裡面有魚白子


加點的蝦茶碗蒸


有好幾隻蝦,味道很鮮,只是裡面蝦殼也很多,一面吃一面要吐蝦殼很不方便,他們怎麼不先剝好再蒸


7點44分吃完出來,回到飯喝杯咖啡


在房間休息到8點多退房
8點半走到金澤車站


終於看到藍天了


從東口一進去就看到新幹線的閘門


辦手禮店已經開了


到7-11逛逛


前幾次來就有注意到這個包核桃的巧克力


買這兩樣,前三天喝別牌的綠茶,今天一喝綾鷹就感到茶香比較濃
巧克力那包裡面沒幾顆,核桃裹著薄薄一層巧克力,很健康,要買回來


指定券


9點進站,廁所去一下


搭的車在14月台


列車已經到了


上車廂的那端沒有行李架,把行李放在位子前,右邊兩個空位沒坐人


車上暖氣很強,有點熱
11:12車窗外看到這棟很像古蹟景點


11點40分抵達輕井澤站,飯店在北口,先去寄放行李


先經過巴士站


過完巴士站就看到飯店了


寄放行李要手機填資料後取得QR CODE,櫃台人員會把QR CODE的吊牌掛在行李上


11點55分放完行李出來,走到車站大約3分鐘,對面就能租腳踏車


車站前的警察局建築很可愛


這趟日本主要的景點就是合掌村,之後都是逛街吃東西的行程
終於是萬里無雲的超級好天氣,從飯店走出來才短短了一小段就已經覺得很暖活,還好沒有多穿衣服。
現在12點,飯店前的這條路往西邊走


人行道走一走就沒了,對面才有人行道,必須要過馬路,但是我想去的店在原本這側呀
對面看到麥當勞


12點10分,我要吃麥當勞隔壁這間麵包店
但是我要怎麼去對面?沒有紅綠燈,車子又都開很快,最後還是找時機直接穿越


查GOOGLE MAP時看到有人說是東京很熱門的松露奶油卷,我好像有在日綜看過


必吃


鹹的麵包看起來也很好吃


長野牛乳麵包,當然要買


蛋沙拉三明治好像也很厲害,店內有牆邊有椅子,但是又貼禁止飲食的圖案,那我不能內用囉?


買了2樣


松露捲的麵包體吃起來有口感,像是好好發酵過的麵做出來的,松露的香氣很濃郁,一點點鹽的調味很順口,我可以吃好幾個沒問題。


鮮奶油爆漿餐包的麵包很有韌性,但裡面的鮮奶油就比較普通。
坐在店外的長凳吃,望著對面輕井澤書店,看到其他人也都直接穿越馬路


書店旁邊這家超市很大,開到晚上10點,晚上來逛


繼續往西走
Bon Okawa輕井澤Chocolate Factory,天空好藍呀


12:30,這間是在MAP看到評論數算多的店,進去看看


店內空間其實蠻小幾乎都是賣禮盒,玻璃後面在製作巧克力,店員立刻就拿了一顆巧克力給我吃。


沒有聞到香氣


有霜淇淋當然要吃


¥400


店內有位子可以坐著吃,也有免費的咖啡跟茶


因為都是自己要吃的,看到有這種簡單包裝買4種。吃完冰 喝杯咖啡


買完接著去輕井澤唯一排的景點:雲場池


在森林裡面漫步,風是冷的,有太陽照地方就很舒服,沿路沒有其他人在走


經過幾間辦婚禮用的別墅


景點到了


簡介牌


下午1:10 雲場池的楓葉已經掉得差不多了,幾乎都是枯枝


旁邊另一個小池子水面像鏡子一樣倒影還是很漂亮


陽光


所剩不多的紅葉


沿著池的外圍走,有位先生在畫油畫


他畫的是這個角度


想沿著外圍走一圈,把地圖打開看,好像走到底沒東西又有點遠,還是回頭吧


從這邊看對岸


旁邊這棟咖啡店沒開


1:39,往逛街的區域前進


網誌首圖就是現在走的其中一段

商店變多了


這家麵包咖啡輕食店在MAP評論數很多,我才剛吃完麵包,之後再來。


右手邊出現這家我想吃的蕎麥麵店,本來是計畫吃晚餐,現在肚子還吃的下,先去吃一吃好了。
走進去,店員說在另一邊排隊


從門口這邊排


1:59


2:08 排到室內時先翻閱菜單,蕎麥種類很多,有熱的、冷的、不同的肉…
我還是點基本款的天婦羅蕎麥沾麵吧


菜單裡酒的種類超級多,跟歐洲的餐廳很像


點完餐還要等一下,2點半左右餐來了


蝦子像泰國蝦很大隻


蕎麥麵很Q跟以前吃過的不一樣,一直都不懂蕎麥麵哪裡好吃,這家麵條有不一樣的感覺,天婦羅也炸得不錯,食材新鮮。
吃完後附上一壺白湯,說是倒在剩的沾醬裡面喝


甜點看到有蕨餅就點了


蕨餅是比較Q的,也是好吃,只是黃豆粉放太少了。


3點吃完


先把地圖有標註的兩個教堂去一去

路邊有公共廁所,這真是日本旅行很大的優點


終於看到樹葉又多又紅的楓樹


聖保羅教堂


一進去就聞到原木的香氣


另一個方向有管風琴,小巧的教堂跟歐洲的風格不同也有他的特色


教堂對面有棟看起來像商場,寫著銀座商店街





中庭


第一次在日本看到要付費的廁所


穿過商場後,來到舊輕井澤商站街


看起來很有歷史的建築,照片店


走著走著又到樹林裡了


3點40分走到蕭紀念禮拜堂,外面看起來跟剛剛的教堂差不多


進去要脫鞋

目前沒有別的遊客,脫鞋走上去開門看一下,裡面大部份區域用紅線圍著而且有禁止攝影牌子
教堂內部看起來沒有聖保羅有特色,所以我瞄一眼就離開了。

商店街晃晃


剛剛吃蕎麥麵,隔壁客人提了一袋這家的麵包


郵局是水藍色的


有幾間卡通商品專賣


snoopy


下午4點商店街這條路走完, 太陽下山變冷了我要找個地方喝咖啡把輕羽絨穿上。
走到剛剛的蕎麥麵店


對面這家麵包店


營業時間很長


店後方的用餐區


店內,咖啡、麵包區


這家麵包店是請店員幫你夾,看來看去沒有特別想吃


買杯卡布,店內的座位看起來都是給用餐的人坐


咖啡拿到外面喝,坐這台暖氣旁邊


4:24去超市的路上看到有一個女生在慢跑,今天觀察只有這條路有路燈


回頭看,沿路都沒人,只有少數騎腳踏車,騎車的人都穿很多包緊緊,在這裡騎車搞不好比走路冷


車站隔一條街才有便利商店,全家對面有lawson


中午吃的麵包店還開著


超市到啦


門口貼著免稅?


有廁所


終於有賣拖鞋但是沒有我想買的那種


看一下杯麵價錢,最後一站東京再買


雀巢金牌咖啡補充包換算台幣170,有便宜,買1罐吧


能量棒種類很少


很多人在看熟食便當


要挑幾個當晚餐嗎…


最後買這些


5:33出來,麵包店還有開,去買幾樣當晚餐


大部份架上都空了,再買一個松露卷,基本款可頌吃吃看有沒有不一樣,主要是想吃鹹的但只剩一個夾熱狗的麵包沒興趣,看到明太子法國麵包有切一半賣的就買半條。


麵包店這側往飯店方向走沒有人行道,來往的車開很快天又黑,找不到時機過馬路,我放棄了,直接走沒有人行道的這側走回飯店,路非常黑,輕井澤比較適合開車來。


對面有人行道,也是沒路燈


5:52經過車站,想要畫明天回東京的指定席,南口的王子購物廣場開到7點,還有時間到OUTLET買拖鞋。


走下去左手邊有間7-11


正好看看夜間的燈光


湖邊,OUTLET到處都聽到台灣人講話


運動用品逛逛


進去nike、adidas、亞瑟士、北臉沒賣拖鞋,hoka有但一雙¥9999,是類似母子鱷魚的射出材質,買不下去。


最後一線希望走進UA,有賣拖鞋而且日幣1800比HOKA便宜多了


隨手拿了一組襪子,結帳時店員說買3項打八折,襪子又再拿了一包。


計畫明天來逛,但不會待到晚上


聖誕燈飾


拿一張商店位置圖晚上回飯店研究


明天要吃午餐的店也先看看


想吃這家炸豬排


隔壁的鐵板牛料理好像也不錯


近期好像流行來日本吃漢堡排


東京的住宿點附近沒有7-11,中本泡麵先買三杯





回飯店吧


往下看這幾棟是運動用品品牌


明天下午去東京,先用指定席售票機查一下時刻表


7:05回到飯店,還沒check in呢


我訂單人房


進門


床滿大張的,應該是semi double size


從床頭拍過來


抽屜有兩套浴衣、吹風機


浴室


洗髮、潤髮、沐浴乳


毛巾浴巾是放2人份,備品已經放齊全,不用另外到大廳拿


有紙拖鞋


茶包、咖啡


把麵包、優格吃掉,洗完澡後就躺著看電視吧


10:47突然每一台都切到這個畫面,北韓往沖繩射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