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4日 星期五

Day 7.返台&東京住宿-東橫INN 新宿御苑前站

東橫INN 新宿 御苑前站3號出口
明治神宮外苑→新宿→成田機場第二航廈 華航貴賓室
NRT → TPE




這家東橫如其名,就在丸之內線 新宿御苑前站三號出口,上來旁邊的巷子進來就看到
路口這間LAWSON很大


櫃台人員叫客人用前面的機器 CHECK IN


有中文介面


我按到付款的步驟,兩張信用卡都刷不過,櫃台才說信用卡要找他們CHECK IN,搞不懂,日本人是刷什麼卡?


房卡,東橫INN一律訂房就附早餐,早餐時間6:30~9:00


2台電梯


電梯前,左邊櫃子裡是睡衣,右邊架子是衛浴備品


我住單人房906,不好意思打擾了





床的SIZE滿大的耶


從床角拍過來,吹風機是固定式的。插座不多,床頭邊一個,桌上一個。


浴室,洗髮、潤髮、沐浴乳,沒有放其他備品


拖鞋在這


WIFI 密碼在電視上


回到一樓,剛電梯旁這區,有一間廁所、洗衣房


大廳,早餐在這吃


自助式,右邊三鍋,最大鍋是味噌湯、洋蔥湯、蔬菜湯


麵包、沙拉、配菜


大鍋的是白飯,右邊小鍋是乾咖哩飯


靠窗桌子有咖啡、蘋果汁,早餐時間結束就收了


早上從房間看出去


我是訂連住不打掃方案,價錢一樣,純粹是東西會到處放,他們進來打掃也不方便。
第二天浴巾、毛巾、地墊會裝一包乾淨的掛在你房門口,我這層很多人門前都有掛一包這個,看來很多人訂這個方案。


附近有一間超市:YORK FOODS新宿富久店,步行5分鐘路程,這家超市比全聯規模大一些,滿好逛的。附近也滿多咖啡廳、餐廳,走到新宿站也不遠。不過若是從新宿那邊,DONKI、BIC買太多、體積又大的話,提回來還是有點辛苦啦。

特別要提醒的是…搭地鐵丸之內線-新宿、荻窪方向,有扛行李的話,千萬不要從3號出口下去,以下今天的遊記就可以知道為什麼。

---------------------------------------------------------------------------------------------------------------
今天早上6點09分自然醒,猶豫了幾秒繼續睡?還是去跑步?爬起來去跑一下吧
6點10分左右出門現在氣溫12度。


照昨天走過的路線:神宮外苑銀杏林、競技場,太陽還沒升起覺得現在氣溫剛好,結果大概只跑1公里左右就開始冒汗,邊走邊拍最快的時候速度5分半,慢的時候還要等紅綠燈。
經過国立競技場,昨天往左邊走,今天從右邊跑跑看。


沿路跑步的人不多,他們的裝備看起來很專業。
銀杏林


銀杏林跑到底就回頭


回程,陽光出來了


後來身體流汗,但呼吸道有覺得冷,鼻子塞住了只能用嘴巴呼吸。
GARMIN的GPS路線


有機會再去皇居跑跑


7:05回到飯店一樓沒什麼人,先喝杯水然後洗個手就坐下來吃早餐,今天大概客人比較少,乾咖哩只放小杯的量。


配菜跟昨天不太一樣


拿這些


很在意房間的時鐘不準,電視左上角有正確時間。等一下退房要跟櫃台說。


繼續吃昨天HARBS外帶的蛋糕,RARE CHEESE CAKE
這個蛋糕名字看不出來是什麼口味,上層看起來像鮮奶油下層是乳酪,吃起來是優格起司的味道,不是重乳酪而是慕司的口感。


這次HARBS吃了4個蛋糕,會想再回購的是第一天的草莓卡士達,第二名是昨晚外帶的水果蛋糕吧,喜歡吃海綿鮮奶油蛋糕,水果的又比巧克力的味道豐富。

先把等一下要用的車票拿出來,ICOCA搭一站到新宿,新宿再搭N'EX到機場,拱型pass今天最後一天。


實在是沒什麼事,坐在房間看新聞,8:47退房吧,早點到機場再逛逛。
來的時候小箱放大箱裡,回程的時候兩箱都裝東西,大部份是吃的。
其實大箱只有7分滿,現在機票計件制限23KG,全部裝一箱怕超重,分兩箱拖運啦。


櫃檯人員叫我用機器直接退房,退完後,跟櫃台說房間的時鐘錯了,把那張照片給他看,櫃台回說很不好意思,也沒問我是幾號房。主動跟他講了房號,他再說一次不好意思,看起來沒有要處理的樣子。

這就是三號出口啦,巷子出來右轉就看到,有電梯


電梯下來直接刷ICOCA進站,進來才知道這裡的月台是往池袋、東京方向的車,我去新宿在對面搭,靠,只好一手扛一件行李走地下道。


再扛著爬上去…


所以要像我前天來的時候走一號出口才對,不然進站後還要又要搬行李走樓梯上上下下。

8:58車上很空,有避開通勤時間


9:01抵達新宿


出站朝JR的方向走,ICOCA餘額1953


OH~NO!又要扛行李爬樓梯,到處張望沒看到電梯

下次千萬不要從新宿車站搭機場快線,從東京車站電扶梯比較多不用扛來扛去,還好我兩個箱子都不重。(可能是我不熟,不知道搭電梯要走哪裡)
9:08走到JR站


現在有9點39分跟10點08分的班次,我要把10:38的車票改提早9:39


旁邊綠色窗口人工櫃台改指定席票





進站,N'EX在5、6月台


跟著地上的畫線走


這台車


已經很多人在等車開門


車上的行李架


另一個小的我放座位上方


這幾天SIM卡網路使用1.59G
9:46才開車
到東京站,兩節車廂連結,我坐的第三車沒有人上車,他們劃位應該有規劃好,免得東京站上車的行李不夠放。


早上去機場坐靠左的A側不會曬太陽,能看到晴空塔


10:59到站,比車票慢4分


7天前就在這換PASS,現在要離開了


出發在三樓


一上來往左邊看就看到華航的LOGO在J


確認一下,CI101,在J沒錯


14:35的飛機,現在才11點,我已經提早來了,怎麼那麼多人排隊CHECK IN

現在GOOGLE一下,有一班1點半飛高雄的,他們應該是搭那班

排金卡走道很快,受到禮遇真的是蠻爽的,難怪有人寧願隨便飛一趟續卡。


11:18弄完,拖運小的9.9 kg 大的15.9kg,假如只塞一大箱應該也不會超。
拿到登機證、貴賓室邀請卡。


3樓旁邊有UNIQLO


無行李一身輕,上四樓逛逛


有餐廳、伴手禮





這幾天完全沒有進星巴克, 都買台灣沒有的咖啡店

看一下季節限定,沒有特別想喝的,那杯薑餅人我好像上次11月來日本就喝過


隔壁麥當勞看到有霜淇淋


¥170元,好香濃啊,真的比台灣的蛋捲冰淇淋香濃許多,而且不輸外面¥400的冰淇淋。


昨天也沒逛到MUJI,這裡看看


11:49往下走,這第二航廈滿空的呀


我看最多人的地方是華航櫃台,我的行李還放在外面。


11:53,進去吧,出境審查不用排什麼隊

出境審查也有進步,我們外國人不用排隊給移民官蓋章,只要掃描護照跟拍個照片,自己用機器就弄好了。

這張是貴賓室的地圖


一進管制區左邊就看到牌子


我先逛逛,樓下有一層類似百貨美食街


這不就最近很紅(台灣人來日本必買)的紐約CHEESE嗎


我還是老樣子,三兄弟必買


拿了這些,好多人整籃放滿滿的NY CHEESE,我買一盒自己吃吃看





免稅店看起來是很多不同的營業商在經營


12:49進華航貴賓室


休息區


我坐這看外面


看看有什麼吃的
泡麵是mini版的





沙拉


熱食





咖哩飯、味噌湯


壽司


烏龍麵


飲料、咖啡





冰箱,可惜我現在不喝酒


拿這些,紅茶裝一點點,等一下搭飛機不要喝太多水
右邊那張是滿意度問卷,還在用印出來的紙本填,果然是日本風格,桌上有掃描QR CODE填問卷,應該沒人會去掃描吧,拿到紙本多少會勾一下。
烏龍麵柴魚湯頭,覺得來日本這幾天常喝到這味道


大推咖哩飯 雞肉大塊又嫩


1:35出來,登機門72


滿近的


1:38看到華航的飛機開進來


候機區也能逛一下


還早,往前走到74登機門,這裡賣的東西多一點


是便利商店吧


1:49,這些是清潔人員嗎?登機時間14點05分肯定來不及了


果然,登機時間延後到2點25分
這個候機區太小了沒位子坐就算了,也不夠站,不少人站在樓梯上


我又用了金卡權益優先登機,我只是想把包包放自己位子上方行李架。
過去的經驗,日本回台灣大家東西都超多,常常空姐要幫忙找哪裡上方還有位,會離自己很遠。

座位是2-4-2
這飛機好像比較舊


機型


2:45後推,3:07起飛,難得選靠窗位,萬里無雲太幸運了


往下看,不知道是經過哪座機場


3點半,來了來了


富士山!台灣飛成田要坐左側,成田飛台灣要坐右側,今天天氣超好,沒被雲層檔住,看到啦!






主餐有照燒雞跟鮭魚飯,我選沒吃過的鮭魚


成田起飛的餐這麼好,居然有蝦子跟奇異果,水果底下還有一塊哈密瓜
這球沙拉不是馬鈴薯,是一個很像米的東西。


一面吃一面想…餐具刀、叉、匙,湯匙用不到吧?結果要抹奶油時手滑刀掉地上,還好有湯匙可以挖…
餅乾包裝寫蘋果夾心,吃不出來。


隔壁有台飛機交會


夕陽


台灣的海岸線,快到啦


本來預計坐靠窗要等大家走的差不多才有機會起來,我旁邊坐的是一位日本大叔,他動作超快,安全帶指示燈一關就立馬起身拿東西,我也很快的跟著拿完出來。

7點左右下機,行前才看到桃機排名下降的新聞,大家都在罵這個檢疫流程。
我今年去幾個國家只有台灣在檢這個


從要檢疫國家入境的,右邊慢慢排隊
日本可以走左邊不用檢


7:24拿完行李


出來搭計程車


最後日幣現金還剩21000,還好沒有換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