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7日 星期一

Day 4. 丹麥

位置: Frederiksborg Slot 10, 3400 Hillerød, 丹麥
腓特烈堡城堡→Conditori La Glace蛋糕店→新港 運河遊船→腓特列教堂→Hallernes Smørrebrød 開放三明治→Black Diamond 丹麥皇家圖書館



在房間穿短袖短褲還會熱,沒有空調的開關。
下樓吃早餐穿薄長袖也是會熱,跟外面氣溫差很多
飯店平日早餐是6:30開始,
左邊那盤中間黑色那個是當地才吃到的雜糧麵包
右邊灰灰的那塊是鵝肝醬


今天第一站是腓特列城堡,在西北邊的城市,週一有開的景點。
7點35分出門去中央車站
現在好天氣,氣溫4度,還是很凍,應該要把手套帶來的


Hillerod St. 搭A線,在9-10月台




月台上有seven。


腳踏車車廂



裡面有停腳踏車固定的夾子

後來前面有空位過去坐,是面對面的距離很近,他們長腿要側坐。
我坐的這邊窗戶被塗鴉看不出去。

8點多抵達


車站主要建築有seven跟連鎖麵包店Lagkagehuset
一出來看到這棟是廁所


要付費


旁邊是腳踏車停車場,我現在要往城堡的方向走


覺得沿路的房子很可愛,天氣非常好但是很冷,路上行人非常少


櫻花~


用google規畫路線不是走這條,我抵達的時間還早,想沿著湖邊逛過去。
路邊看到地圖


好像是商店街


商店街中間的巷子穿過去就看到城堡啦


湖面有天鵝


也有鴨子


接下來就是沿著湖往城堡的方向走


4月樹還沒長葉


這棵也算一本櫻吧


右手邊有個花園,有柵欄不能進


快到啦


城堡的基座就在湖面上


腓特烈堡城堡
Frederiksborg Slot
入口的方向,前面噴水池是乾的


往內走


城堡中央


沿著湖岸邊走邊拍晃了很久,昨天買藍芽遙控用的電池超快沒電,昨天到現在就更換3顆,這樣不行,今天回市區要再找。
抵達剛好10點open time,售票處出示哥本哈根卡換票


給我這些。  後背包也是要放置物櫃


進去第一個房間


堡內的教堂


查行程的時候,印象看到這裡被比作凡爾賽宮,真的有像


其中一個走道



往外看,是我剛剛走來的方向


每個房間都掛滿了畫像


以前的床都滿小張的


有些門要自己開,門很重,關門要扶一下不然會撞得超大聲
覺得這個堡很漂亮,4月淡季,遊客很少可以慢慢拍。


樓上這層有丹麥各時期的畫作


還有攝影展分不同主題,像這區是thin,另外也有fat,照片就是豐滿的人


相機電池快沒電了,備用電池都放在置物櫃的後背包。
出去吧,往下走


紀念品店


離開前一定要用一下廁所
在地下室,看起來滿神秘的


很像在地窖


11點08離開




google map規畫的步行路線,是從這裡進去,這邊入口看進去就沒辦法看到整座城堡,我覺得我提早抵達先走湖邊拍照是對的,時間也抓的剛好。


往車站方向走


這頭馬路比較大條商店比較多,但是整條路在施工塵土飛揚,還有好多路人二手煙,這空氣我快受不了


這條路真的蠻熱鬧的,大連鎖店這裡都看得到,還有一間很像mall


一個叉路有看到城堡耶!


剛空氣太差,現在太陽太大眼睛睜不開,在這邊自拍的時候應該臉很臭。旁邊曬太陽的本地人還對我說:smile~


現在氣溫11度,正中午的時候往車站走,太陽曬得有點熱
遠方看到熟悉的腳踏車停車場認出車站到了。


太陽太大,車次的螢幕很難看清




車廂內的感應門,設定的身高很高,我需要手往上伸到最高一直揮才會開。
後來要準備下車的時候,就有位太太還提醒我要往上揮


一定要確認車內的看板有到我的站


11:45左右開動,車窗沒塗鴉,但很髒,經過一些社區跟街道有看到滿開的櫻花


第一次遇到驗票,打開哥本哈根卡的app,查票員是用手機掃qr code


12點20分出站,要去吃蛋糕啦希望人不要太多
哥本哈根這站下車


去蛋糕店路上一面看有沒有賣電器的店,義式披薩的餐廳生意滿好的
看到一家相機店,我遙控器是相機配件,進去問問有沒有賣電池


有耶! CR2032只剩一顆,不過我之前裝CR2025也可以用,總共買3顆DKK138.9,信用卡帳單台幣631…我當時的心情就是怕沒電


蛋糕店就在相機店斜前方
Conditori La Glace,這是旅遊書都有推薦的,今天沒拍店外觀,Day1-2的遊記有
12點半直接進來不用排隊,先自己找位子坐


店員給我這張,最有名的sport cake必吃


第2塊要點哪個猶豫不決


櫃台點餐跟結帳


櫃台還有很多烘培類產品




最後看櫃台隨便一個塔類,再加一杯咖啡,總共189元
點完他會幫你送到位置,這裡的座位是半地下室





整塊蛋糕都像鮮奶油,很輕盈的口感,中間有吃的到糖粒,我覺得我可以吃好幾塊但是太貴了
上面黃色圓圓的那個吃起來像餅乾,外層是糖衣脆脆的,吃不太出來口味,反正不是水果


塔裡面包cream,非常不甜


咖啡這麼貴還好不是只有一杯,味道蠻濃有加牛奶比較剛好,我看別桌都是兩個人喝一壺,兩個人份的話價格比較OK啦


裝水處,順便把保特瓶也裝滿


1:43離開,去新港搭船


路過昨天seven店員說有賣電池的 elgiganten,開到7點搭完船再回來逛


B&O專門店耶,我有一顆他家的藍芽喇叭


新港,今天有藍天


用哥本哈根卡換票,走下來看到河其實蠻多垃圾的


搭船


有坐到靠邊的位置,淡季的平日下午遊客不多


座位邊有暖氣孔


2點20開船,船身很低,離水面很近


歌劇院


有英文導覽,建議聽得懂的話坐右側比較好


可以站起來,視線比較好。紅色這位是導覽


昨天去過的小美人魚,旁邊滿開的櫻花,今天有藍天一定拍起來更漂亮







Black Diamond,計畫要去的點


經過無數個橋,導覽會提醒站著的人要坐下來
照片這個船身剛剛好通過,開船技術要很精準


導覽介紹沒有停過


好天氣,很多人在河邊曬太陽


遊船時間1小時,回到新港


3點20結束,離開才看到座位下有救生衣


現在還早,昨天去腓特列教堂沒開,現在有空過去看看吧
哥本哈根的馬路幾乎都有畫腳踏車道


腓特列教堂
Frederiks Kirke




圓頂




3點40分左右走回國王廣場,今天的行程結束了,有時間逛街


開放三明治士旅遊書推薦要吃的,在MAP搜尋Smørrebrød,找到店名:Hallernes Smørrebrød
廣場邊邊的百貨Magasin du Nord,五樓有分店

百貨公司裝潢就是平常看到的樣子


女裝樓層 邊走邊拍晃到


直接上來


反光嚴重,拍不清楚


晚餐鮭魚沙拉三明治,118元刷Google Pay


開放三明治最常看到的照片是水煮蛋跟放滿蝦的口味,但是覺得那個味道應該想像的出來,看到這個鮭魚上面有鮭魚卵秒選這個
我坐外面吧台,裡面有可以看到風景的位子,桌上有USB跟插座,鮭魚沙拉就是鹹鹹的,底部麵包是早上餐廳的雜糧麵包,總算開放三明治吃到了

我剛到的時候沒人,後來陸陸續續客人不少


吃完剛好同層樓有廁所,廁所的鏡子看起來皮膚超好。


旁邊的咖啡店。北歐風格?


走回購物街
Elgiganten 是3C商場有三層樓,手機平板喇叭電玩電腦相機印表機……


正打算問店員電池在哪,就看到在結帳櫃台後面


又買了,沒看過的牌子不知道電力如何
昨天買的14塊電池真的很爛,沒幾個小時就用掉3顆。希望今天買的這幾顆能夠撐到下禮拜旅行結束。


ILLUM 旅遊書也有介紹的百貨公司


直奔地下室
Lagkagehuset 麵包(其實我在旅行的時候只注意到麵包看起來很好吃,寫遊記才發現招牌都是這家)


超市


也有賣熟食


開放三明治耶




人工結帳,北歐不是人工很貴嗎?怎麼沒自助結帳,飯店旁邊的超市Netto也只有人工結。


時間還早,圖書館距離很近,那就今天先走一走吧
腳踏車的TAXI,他們腳踏車載人載物幾乎都在前座


穿過克里斯蒂安堡宮


皇家圖書館花園


背面的角度


走到前面,河邊的方向
Black Diamond


岸邊曬太陽


這裡也有美人魚,而且魚尾比較明顯

話說我在拍照的時候,突後身後有人直接跳下去遊泳,這時候水還是很冷耶

進去啦,從樓下往上看


手扶梯到達這裡。(我這棟先逛完再走去)


再搭電梯到6樓


6樓往下看,必拍的角度





之後走樓梯往下逛
閱讀跟自習區域裡面不能拍照




我沒進去不打擾人家


二樓連通的地方


這區是原始的皇家圖書館吧,這櫃子很中藥風格


看到廁所就進去一下


很復古的水龍頭



一樓往外看是剛經過的噴水花園,但是花園方向的門不能出去


回到Black Diamond
一樓的廁所沒分性別,(旅行的這三國很多這種廁所)


一樓有書店跟咖啡廳,6:20離開


走回購物街,又經過這


前面這些球的直徑應該有1公尺


UNIQLO逛了一下,也換季了


最常看到的咖啡店,還沒機會喝


去買個丹麥麵包吧




有內用區有免費的Wi-Fi,但是7點快打烊了


架上好像很多已賣完


買個很像肉桂捲的東西,杯子蛋糕想買,但是旁邊的東西比較特別,拿回飯店吃吧
刷Google Pay52.9


走回飯店
現在氣溫10度,今天只有太陽直曬 早上走回車站還有下午搭船的時候會熱


旁邊的超市買個喝的
草莓滿漂亮的


沒看過的牌子可樂,黑色的賣的比較好?  刷Google Pay 5元,便宜耶



7點21分天還很亮要回飯店了
一樓的休息區


坐這吃,高度剛好


丹麥麵包很酥,沒有重烤也是酥,肉桂味道也很香,假如不加上面的糖霜甜度就剛好。


另外這塊莓果的,裡面裡面一層一層也很酥有一個很熟悉的感覺


一面配天海祐希的新日劇,終於利用到VPN,突然想到這個口感是起司蛋糕下面的餅乾底,再更酥的口感。



今天是禮拜一,時差的關係凌晨就收到公司一堆訊息,雖然我睡起來才看,旅行還要處理有出戲的感覺,不過也是因為有工作我才能來這裡啊,心態要調整一下,收到公司的訊息應該要感恩自己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