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1日 星期五

Day 8. 奧斯陸

位置: Rådhusplassen 1, 0037 Oslo, 挪威
Fuglen咖啡店→奧斯陸王宮→市政廳→The National Museum→Astrup Fearnley Museum of Modern Art→維格蘭雕塑公園→Paradis Gelateria Karl Johan 冰淇淋店



我每天睡到自然醒都那麼早,不是時差,而是我本來上班的作息就是5點半起,可見適應良好。
今天開始外派的工廠放穆斯林新年,所以即日起到這趟旅程結束,手機都不會有公司的訊息太棒了!
昨天晚上用VPN看這季新日劇Mr新娘,躺在床上看得太投入一瞬間忘記我在挪威。
趁現在有體力就多走走,以後老了還是在家追劇比較輕鬆。

7點整出門現在氣溫6度,還好我被昨天熱到今天沒有衝動穿短袖出門,來挪威沒有訂飯店早餐要去咖啡店。
購物大街一大早都沒人


經過昨天的麥當勞,現在7點有開始賣早餐


看到在丹麥逛到很像美華泰的那家店


Fuglen ,PTT日旅板看到東京的遊記,作者提到從挪威來的咖啡店,正好我來挪威,查奧斯陸店的位置在googlemap標記要來。


google上看到的營業時間很長,晚上是酒吧


麵包種類算少


咖啡價位,跟丹麥差不多。     


咦?行前做功課得到的印象是挪威物價最貴,以我來的日期匯率,丹麥約4.9,挪威約3
算起來挪威比較便宜

內用區


我坐窗邊,卡布+肉桂卷 97元 
肉桂卷是冷得,肉桂味道很香但是就像一般麵包店冷掉的麵包
咖啡有一股特殊的香氣跟其他店不太一樣,連我這種只喝得出濃淡的人也有發現。


接下來往皇宮前進


奧斯陸王宮  這個月沒有開放入內參觀,就在外面拍拍照


天空真的很藍,之前出國帶可換鏡頭相機,雖然旅程中沒換鏡,回來寫遊記看照片還是會發現入塵。這次帶M7小DC,目前看起來很OK。


左側有柵欄


衛兵


右側,這邊人們來來去去就像是上班會經過的地方


往下走


路過歌劇院


往市政廳方向走


奧斯陸市政廳,剛好9點抵達


正好前面有一團韓國人正在等開門就跟著他們一起進來了




壁畫四面都有


往二樓的樓梯前有人守著,不知道有沒有開放遊客


一樓有個小區域好像是展覽,遊客逛過來就有工作人員做簡單的講解。


時間還早,在這邊坐一下觀察他們韓國團往哪方向走再跟著走


可以上二樓耶


部份區域關閉,牌子寫婚禮,能進去的都穿的很正式


這邊都沒有限制自拍棒,對我一個人旅遊來說很方便,來北歐這幾天下來看到有用自拍棒的人非常非常少,大多是找別人幫忙拍。


往窗外看


二樓往下看


這間的壁畫有螞蟻,我只想到因為富堅連載再開,才第一次把蟻王篇拿出來看完




往回走


廁所再往樓下走


不用錢,滿大的


來北歐注意到他們都有設置掛衣區,室的暖氣大外套真的要脫


樓下這層有別的出口


9點50分出來是這個門


直接到岸邊


右邊看到諾貝爾和平中心


岸邊這邊行人很多,太陽超強眼睛快不行了


正好美術館10點開可以進去


門票200刷Google Pay


寄放後背包


之前在丹麥也要置物,沒有這麼認真的禁止標示,我記得丹麥還有的跟我說可以帶飲用水進去。


密碼鎖


門票跟簡介


我換背隨身小包包,入場還要檢查包包裡面,確認沒有食物跟水


工作人員很多走來走去一直盯著你壓迫感很重



這間展示女王的衣服,禮服看起來腰好細


各式各樣展示品





仔細看手中的區域圖,2樓第60間就是觀光客必看的名畫


直接過來


就是這幅
孟克的吶喊


這區都是孟克畫作,昨天在孟克美術館一樓的電視有看到


任務解完了,二樓的咖啡廳坐,看一下之後要去哪裡


我沒點東西


藝術 我不懂的


週邊商品是由館藏作品製作的東西,還有賣包包耳機


美術館這棟還有一個圖書館


進去晃了一圈




12點左右出來沿著岸邊走,現在太陽超級大,雖然不冷,我仍然把外套的帽子戴起來,岸邊的餐廳大家都坐戶外吃,您們眼睛不痛嗎

 
附近的
Astrup Fearnley Museum of Modern Art


我不打算進美術館,是在GOOGLE MAP看到評論數滿多, 建築有特色,距離很近就走過來。






星期五中午,很多人在這曬太陽


正面




回到岸邊,12點半


好幾個冰淇淋攤車


剛經過就注意到這間連鎖咖啡,午餐吃這吧





我點餐就是用手機拍特寫再拿給店員看


再吃個甜的





這裡東西做完就直接放在前面的取餐處,沒有在核對是不是你買的,不小心可能被別人拿走
一樓可以裝水


總共190元
冰美式就是普通紙杯的大小,我看了有點傻眼,店員看到我的眼神,主動解釋說他們冰美式就是這個size
佛卡夏三明治很好吃,size很大裡面還有夾肉。

吃完時間還早,在咖啡廳充一下手機電,到奧斯陸才二天就不知道要去哪,還好排明天就離開了。

咖啡廳廁所太多人排隊,我回市政廳借廁所用,不過我出來的岸邊的門不能進去
工作人員一看我就知道是遊客,很熱心的指示參觀入口要怎麼走,結果我又繞了一圈進去。
好像在辦活動


我在市政廳門口就用APP買車票


只要一付款系統就開始倒數計時1小時,我趕快衝到等車處


還好路邊電車車次很多,很快就等到,電車的車廂裡面超級熱


車票期限還有43分鐘抵達,現在氣溫22度
維格蘭雕塑公園


看到遠方雕塑的位置


公園的廁所要付費





各式雕塑沒重覆的


旅行團導遊直接帶大家到其中一尊


說最有名的是這個憤怒小童


花園都用布蓋著,樹也還沒葉子,晚幾個月來會比較漂亮。





這裡也是滿滿的人型雕塑


太陽實在太強了,不戴太陽眼鏡真的是不行
我這次出來買的日拋有特別說要防紫外線,希望有效不會太傷眼睛


今天一大早開始閒逛就一面聽podcast,邊聽東西比較不會走太快。


目前對挪威的印象就是天好藍


還有很多人牽狗散步,我也想換穿短褲短袖


3點25分出來先到電車站,看看時間還早,這邊離飯店3.1公里不遠,走回去ok。但是看起來要走的那條沿路沒遮陽,一定會走到爆汗,所以我放棄了還是搭電車吧
回到剛剛下車那站,剛剛來的時候app買票40塊現在有打折只要39.2元


4點左右回到購物大街,這條購物街觀光紀念品店只看到1、2間,跟哥本哈根區別蠻大的


路的盡頭就是皇宮。


昨天逛街就注意到這間一直有人排隊,雖然google map評論數只有一百多
Paradis Gelateria Karl Johan


義式冰淇淋


我要吃大杯的grande


義式冰淇淋,開心果口味必點,他們口味沒有英文標示所以就挑了被挖走比較多的


三球 90元   紅色的是草莓,剛好內用區有空,坐著慢慢吃


天空都是路面電車線路


走到中央車站預習一下明天拉行李的路線
因為車票是2月訂的不知道現在時刻有沒有變動,收到的電子車票沒寫車次,也不像郵輪出發前一天有發EMAIL提醒,只好用Google Map查一下明天早上出發的交通方式,看起來時間沒變,預計在第二月台

順便看看明天早上要買什麼帶上車


很多人帶著狗到處走,車站也可以直接進來,前方看到coop超市


進來看看,這間規模比我飯店巷口的超市大太多了




剛出爐的麵包架,烘焙類的應該很熱門哦


有人在夾這個,我也買一個 32.9元刷Google Pay


5點20左右,覺得外面沒什麼好逛的就回飯店


在一樓休息區裝水坐一坐,繼續看日劇
不知道是個人的原因還是年紀大了,已經好幾個晚上都是天亮就回飯店坐在休息區,看其他外國住客反而是現在出去。


每次離開前要收行李真的蠻痛苦的,今天那麼早回來看了一集日劇後就回房間,然後整理一下、洗澡,弄到8點25分才躺到床上開始滑手機。
在挪威這兩天洗澡,覺得挪威的水質特別好,因為我自己從宿舍裝了一瓶洗髮精帶過來,在宿舍以及跟哥本哈根洗的時候頭髮都很澀,我一直以為迷迭薄荷就是強力清潔型的。不過昨天洗頭沖水的時候就覺得髮質很順,這兩天喝水也是水龍頭直接裝,喝起來有清甜的口感。

明天一大早就要退房啦,挪威縮影,將是既輕鬆又有點緊張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