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Day 5.丹麥

位置: Sankt Peders Stræde 29, 1453 København, 丹麥
克倫堡→Restaurant Torvet→Skt. Peders Bageri丹麥麵包→救主堂





今天早餐看到一個先生正在切全麥麵包,聲音聽起來很脆,我也學他切來夾料
因為今天去城堡11點才開,不用太早出門,所以早餐飲料可以多喝幾杯,可頌麵包明明就放在旁邊沒有烤過,但是吃起來還是酥脆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裡乾燥的關係,咖啡也很濃,跟昨天在蛋糕店那個很貴的咖啡,我喝不出來區別,就是都很濃吧


不堅持寄明信片後,感覺更沒事,時間也多了出來,但有星巴克還是要進去看杯子。
8點16分出門外面氣溫6度,室內室外的溫度實在是差太多了
到車站亂拍的時候有一個奇怪的婦人,黃種人對我說日文的好久不見,然後就一直跟著我


車站內星巴克,沒有賣城市杯,走出來看到他還在門口等我,無視的離開也就沒跟上了。


看一下車在哪個月台
也先看一下明天搭郵輪坐哪條線路線,到月台都有電梯,拉行李輕鬆。
結果我在看路線的時候那個人又走到我旁邊。
我就很不爽的說no money,然後走到我要搭車的月台,他一面笑一面說大丈夫。


月台上螢幕也確認一下


車頭跟機場搭的一樣


車廂內比昨天搭的高級多了
8:56分的車,一行駛就驗票


車窗也乾淨


第一個停靠站"Orestad", 注意到跟之前北上會經過的"O"開頭車站風景不一樣
開google map看到車是往南走,搭錯了,下一站立刻下車,出來才發現我是坐在頭等車廂。
9:10搭對向列車回去


9點20幾分回到中央車站,下車的第一月台,已經有看到螢幕往"Helsingor"在第四月台


剛搭錯的是要去"Helsingborg",我真正要去的是"Helsingor",完全是我目的地沒看清楚,差點提前去瑞典。

特地也查一下前一站站名對不對


這班車是雙層




我坐上層位置很空,有閱讀燈跟插座。


再確認一下顯示的站名


窗外


10點20抵達


車站廁所要付費


火車站大廳


車站前有輕軌


現在氣溫10度,天氣非常好但風滿大的很冷


右前方那棟風格跟附近差很多


邊走邊拍,遇到蠻多小孩子跟學生


城堡前,橘色那棟有賣咖啡


走到這邊差不多11點,到售票處用哥本哈根卡換票


到這裡前有經過廁所,看到這些小朋進去就把外套脫到地上,還好地板是乾的也很乾淨


克倫堡
Kronborg


跟這群人一起走進來


咦 路邊有寶箱 ,打遊戲就想打開撿寶物


換票時工作人員特別說,每個符號都是不同入口。


本來打算逆時針走,我選的第一個門就打不開


就隨便找一個有開的地方進去


剛好裡面一群小朋友,往下走,蠻黑的而且地上不平


洞頂很低,有些地方連我都要低頭,太暗,我跟他們老師都把手機的手電筒打開
老師很怕小朋友走散,數度停下來集合。


我繞過他們往前走,後背包突然被抓住。老師誤把我當成學生,以為有人不集合亂走。
不會吧,我身高跟小朋友還是有差耶…

老實說還好有這些小朋友吵吵鬧鬧,一個人走很陰森


離開啦,上樓


這個洞被打開,我就走進去。裡面有導覽在跟一群人介紹,他們上來後門就關了。
聽說預約導覽會去一些獨家入口,不對一般遊客開放


下一個入口要寄放後背包


跟昨天去的城堡比起來這邊裝潢樸素很多


很多地方網路沒訊號頭頂的樑柱是木頭的,有聞到原木的味道。


登塔,145階,簡單





塔上看風景啦
對面是剛剛火車站走過來的路


堡的入口


城堡中庭


塔上,中間地板是凸起來的


望眼端拍住家


從這個門上來,也從這個門下去




中庭的佈置,長得像山葵


一直看到"Monster"的牌子


也是入口的其中之一


像鬼屋的佈置有音效,我拍的這張是裡面看起來最單純的


那些小朋友只進來一個小時就不見了
準備離開,回置物櫃拿後背包,出來看到對面教堂開了


就是教堂


去城堡海邊那側




海邊風好大


有人在釣魚,真悠哉


海的對面就是瑞典Helsingborg今天差點去錯了地方


離開城堡,又經過剛剛說風格特別的這棟


Maritime Museum
一進去是餐廳


這餐廳view不錯,直接看到城堡,我都想坐下來吃了


有免費的廁所哦


往老城區走。搭火車的時候有查中午要吃哪家餐廳






Restaurant Torvet。這城市餐廳的googlemap評論數都不高,這家看起來好像不錯。


在餐廳用餐,看其他客人中午也會點酒,還有看起來是上班族,中午也喝沒問題嗎~
店員給我英文菜單




我也坐外面


以前去義大利、巴黎,戶外用餐包包一定要勾在身上,不然可能會被路過的人搶走。
來丹麥這幾天我後背包都直接放旁邊坐位,覺得這裡治安比較好
現在看到斜前方客人包包這樣放,我也趕快把背包不要離身。


飲料點熱巧克力好喝


主餐吃開放三明治set,三明治的炸魚不知道是什麼魚

先吃蝦的那一道,醬是美乃滋,中間有夾一片黃檸檬,我以為是裝飾用的,抽出來含一下,很酸。
中間那份的火腿就跟飯店早餐的一樣

炸魚是溫的其他兩個是冷的,炸魚這道也有檸檬,直接切進去一起吃,味道還不錯耶。


138元


2點15分沿著購物條街走去車站


豬肉店,出發前幾天經過西門町看到有餐廳主打丹麥豬,有很厲害嗎?這次來沒機會吃


回到火車站




因為早上搭錯車,現在連前幾站都要確認一下


2點33發車


沿路窗外


Nerroport站下車,這裡逛街最近


3點15分,我看到蠻多人穿短袖,哥本哈根現在氣溫14度,


聖母教堂,來逛街一定會經過,我一直以為還沒進去參觀,寫遊記才發現第一天就進了
門口工作人員說現在沒開放


對丹麥的印象還是丹麥麵包吧
今天是最後一晚,剛又在車上查的Google評分比較多的麵包店
Skt. Peders Bageri


從店外看櫥窗


店內,櫃台空的,其實賣的品項很少,麵包只有櫥窗那些而已




有坐位,那我在這吃吧


兩個麵包加一杯冰美式總共135


這2個丹麥麵包就是印象中的丹麥麵包,麵包體像可頌很多層,莓果這顆是甜度剛剛好,中間的卡士達份量很多,不會甜。


另外巧克力這顆,巧克力內餡也是很多,上層的糖粒我覺得不要加甜度才剛好,當天出爐的丹麥麵包都很酥脆


還好最後一天有再多吃一家,丹麥麵包就跟台灣吃到的差不多啦
下午有排一個哥本哈根卡的景點,往救主堂方向走

腳踏車前面載小朋友


腳踏車也是哥本哈根街景的特色




這些車衝下來的氣勢有像台北橋的機車瀑布


經過皇家圖書館,進去借一下廁所


我覺得在這邊路上抽菸的人明顯比較多,還是歐洲都這樣只是我不習慣?(後來去的兩國就比較少)

救主堂在對岸


走過來了


望遠端看塔上


走到教堂


現在沒開放


塔的入口指標


入口處有廁所,售票處掃描哥本哈根卡進去


接下來就是一直爬






樓梯愈來愈窄越來越陡






最後一段真的是用爬的上去

到啦


有景點指示牌


上面的空間,這裡還是最低這圈








螺旋樓梯往上


其實一上來我就呆住了,這防護欄是我去過的觀景台裡最單薄的,欄杆外沒有加寬防護而且走道也窄,東西要是沒拿好,會直接掉到地面


稍為往上爬幾階往下看…我這個怕高的覺得很恐怖,不打算再往上走了,留在這層拍照就好




爬樓梯相較於其他人,我不覺得喘,但是怕高就沒辦法了,第一次到觀景台覺得很沒安全感,5點37分往下走。




有一個房間播影片,上來的時候正好播完
下來的時候進來看,動畫播之前救主堂曾經傾斜,之後又修復扶正


還是去逛街吧
恰巧經過很多塗鴉的"Christiania",哥本哈根評論數非常高的景點。
不少人寫裡面是大麻、煙、酒、毒,所以我沒進去。


一個人走在外圍的路上也覺得蠻恐怖的


看起來像住宅區社區,有陽台的都擺乘涼的桌椅。


終於繞到比較多路人的地方




走著走著河邊,一個類似美食廣場的地方,
5點多就下班了?很多人朝這方向走來,準備來喝酒吃飯嗎


上橋以後也看到河邊很多人坐著曬夕陽




逛到新港


有點感慨這是哥本哈根的最後一個晚上了,再來的機率微乎其微,要好好珍惜現在


這幾天來回走無數次的斯楚格街,又路過了賣3C的店,不知道昨天買不認識牌的電池電力夠不夠。
還是回到觀光客多地方比較安心


這條街走到底,市政廳前的seven


想買個沙拉來補充蔬菜


主食類


沙拉一碗都要45塊以上,可口可樂25塊,昨天在超市買不認識牌可樂只要5元,喝起來一樣。


隔壁的星巴克也沒有城市杯


這棟一樓的Irma超市再逛一次


丹麥餅乾,大約台幣350買來當伴手禮價格不貴,不過我目前還不能增加行李重量


看到有賣電池,既然看到那就買備用,順便逛逛別的東西


沙拉30元比剛才seven便宜,買




自有品牌的飲料包裝很可愛,買


超市結帳員有問要不要買餐具,過去的經驗,國外的超市通常沒有餐具所以我早就知道要自備。
也有自備購物袋,共111.7元刷Google Pay


抵達第一天就進去的樂園


車站對面這裡有美食街


從中央車站方向回飯店,會看到新嘉士伯美術館的背面,這也是哥本哈根卡包含的景點,排明天早上去。


跟昨天一樣坐在飯店一樓休息區吃
奇怪,購買明細的PANT 1塊錢是什麼

 
飲料是啤酒的口味,我以為是無酒精啤酒,喝完覺得臉發燙,仔細看罐子標示酒精濃度3.5%


配昨天沒看完的日劇(直到我寫遊記5/5,這1集還沒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