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0日 星期四

Day 7. 奧斯陸

位置: Anne-Cath, Vestlys plass 1, 0150 Oslo, 挪威
DFDS Oslo→奧斯陸中央車站→奧斯陸主教座堂→阿克斯胡斯城堡→Deichman Bjørvika圖書館→歌劇院

DFDS郵輪下半場
5:52 一樣自然醒,睡到背流汗
房間是日出的方向,光照進來房內看到空中很多棉絮


6:30早餐還沒開


咖啡廳跟免稅店當然也還沒開


衛星圖嗎?紅色是船的話,快到挪威了


室內看日出


現在是打掃時間


昨天拍夜景的陽台不是日出方向


接近7點餐廳開門


先看一遍有什麼











這張的東西跟前幾天飯店一樣





穀片類的好多種,我沒興趣








早餐buffet有喝的


牛奶  果汁


這些也是讓你配起司或果醬

















位子隨便坐,我拿到船尾這區


坐下後,有服務員問你要咖啡還是茶,我說咖啡,就給我一壺



桌上


4種茶包


第二盤。右上的爆米花沒有味道


看到陸地,  吃飽8點拿手機出來有網路訊號


側面的窗




挪威的陸地~


行李收完,8點45分左右再上去看最後一次風景,現在風沒有昨天大


很多人上來







很多海鷗




我房間離出口很近


9:55準備下船


空橋




要檢查護照的標示,先停在旁邊把護照翻出來


經過一隻檢疫犬,旁邊有X光機,應該也是抽查,沒叫我過去


然後就出來了,沒檢查護照


右下大多旅客沒有往外走,是在等接送吧


因為飯店距離才1.1公里很近,直接走過去
雖然有點擔心行李箱的輪子,人行道地板不是不是磁磚,路面平整行李箱好拉


就算行人離路口還很遠,汽車會提前停下禮讓
好滑的只有一小段,路上就出現好多碎石…


太陽很強開始熱了起來
右邊看到景點歌劇院


走到飯店,進門的區域是自助CHECI IN機,沒有工作人員,我需要寄放行李

沒有房卡不能開門


我照著步驟check in、刷卡房費後,卻顯示我房間還沒好。還是進不去。


正想要找有沒有門鈴 要叫人
瞄到隔壁check in機有一張房卡沒被取走,利用這張開門


進去後就很好找人了
把上面的房卡還他們,出示我的訂房資料,沒有讓我提早入住。
免費寄放行李,這點就比哥本哈根的飯店好


奧斯陸中央車站


對面看起來有條很熱鬧的路


奧斯陸市區交通#router的旅客服務中心
進去聽到別人在詢問24小時的1日票,我有下載app,有需要搭車再用手機買


站前的老虎銅像


火車站內


中央車站很大很漂亮,裡面餐飲、超市、超商、書店,各式各樣的商店都有,車站的廁所要付費


2樓看到星巴克


車次看板,先研究一下後天挪威縮影的火車的月台怎麼看


挪威縮影車票沒有班次只有時間,明天有空再研究
月台




2樓的星巴克,這裡也沒有城市杯


2樓往下拍


很受歡迎的老虎地標,尾巴特別亮


第一次看到這種多人座娃娃車


剛看到很熱鬧的那條街





然後旁邊出現一座教堂-奧斯陸主教座堂


這是有排要去的點之一無意間經過了


屋頂有壁畫,






彩繪玻璃


一位像是神父的人出來對大家講話,挪威話說完又用英文說一遍,好像有什麼活動,部份坐著的人就過去找他們,聽到他們唱歌

從飯店出來後走到這裡,熱到背都濕了,在教堂把外套脫掉,現在18度,這溫度我在台灣就是穿短袖

出來後往城堡的方向走,看不出來他們當地人中午吃什麼。


這裡有腳踏車道但是幾乎沒看到什麼人騎,電動滑板車有變多


阿克斯胡斯城堡 
走到城堡的附近但是google map看不出來入口在哪裡,跟著有人的方向走,順利找到入口








天空超級藍


有一個小丘


上去可以看到海








免費廁所


沿著指標繞了一圈奇怪怎麼沒有進堡的地方


旁邊這個長得像景點


不能進


查官網好像是只有在外圍走而已


也能掃QR CODE看導覽


4點半左右出來,太陽很曬,覺得臉有點刺刺曬傷的感覺、還是凍傷?


不分男女老幼都有背這牌


這個時間乾脆找個地方提早把晚餐吃一吃
路過麥當勞看到他的點餐機規格是一樣的,方便我這種語言不通的人使用


刷GOOGLE PAY





裝潢風格很類似


點了一個台灣沒有的起司漢堡,加料的薯條是台灣沒有的,巧克力聖代台灣也沒有,飲料是小杯的,總共198刷Google Pay,收據上寫25%的稅太恐怖了 ,匯率約3塊


麥當勞裡面超級熱,我點的聖代很快就化了趕快拼命先吃掉,


薯條會辣 ,坐2樓窗邊


麥當勞廁所不用消費就可以用


路人已經換夏裝


回飯店check in,剛已經付過錢了,這次畫面直接來到這裡,選要幾張房卡


住宿另外開篇寫,有毅力更新的話

大概放一下東西就出來朝圖書館的方向,太陽很大很熱真的可以穿短袖,明天也是這個天氣的話我就要好好的思考一下要穿什麼衣服出來


圖書館、歌劇院然後孟克爾博物館連著三棟,先走到圖書館就進去


從圖書館可以看到車站,很近,我住的飯店也很近














挑高樓面,中間有小樓中樓


走上樓中樓的2樓





兒童區那邊有裝飲用水的地方,全棟的廁所也不用錢,圖書館廁所不用錢很正常吧?哥本哈根的也不用錢呀。因為最後去斯德哥爾摩圖書館有設置刷卡機。

封面朝外的擺法像書店


空間寬敞、座位多、館藏也非常豐富,暖氣開超強,我看到有人吃東西跟帶手搖飲進來。
北歐三國代表性的圖書館我都有去,奧斯陸這間最強


本來覺得桃園新總圖很不錯,整個規模裝潢、藏書量還是比不上。


出來以後真的很熱,但是早晚溫差5度到20度的差距,若像台灣溫差20到30度那就是可以一直穿短袖,但這個5度到20度洋蔥式也很難穿。
隔壁歌劇院


先去孟克美術館





門口QR CODE可以買票    沒有買PASS,景點就要一間間買票


孟克博物館一樓走了一圈,但是我對博物館沒sence,明天去國家博物館應該也會看到那幅名畫


所以就離開啦,別的門出去,外面有裝置藝術。


這什麼狗!!


附近建築


現在才5點還很早, 歌劇院要拍夕陽估計要等到8點,若平常我一定去圖書館打發時間,但是圖書館裡面實在太熱了
還是把歌劇院爬一爬吧反正也不可能待到晚上8點,爬到半路往裡面看,好像可以進去 


裡面往外看,一樓有賣吃的喝的


有廁所 不用錢


繼續爬


走路要小心,地不是平的


眼睛有點難受,這裡很需要墨鏡


海邊除了鳥還有超多海鷗要小心鳥屎,今天才注意到他們的腳是蹼
借拍一下擺好pose的遊客


往下看


奧斯陸比哥本哈根熱這麼多出乎我意料,緯度愈高愈沒有比較冷


走回火車站,這裡也有海鷗飛過來



6點半穿越奧斯陸車站回到購物大街


飯店附近的超市逛一逛,今天有流汗早點回去把衣服洗一洗吧


這間超市很小,比火車站裡面的還小


今天說了N遍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