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9日 星期三

Day 6. 哥本哈根-奧斯陸DFDS郵輪

丹麥國立博物館→新嘉士伯美術館→DFDS Terminalen Copenhagen
DFDS郵輪 哥本哈根→奧斯陸




哥本哈根到奧斯陸的交通陸海空都有,我首選沒搭過的郵輪,下午上船,睡一晚,明早抵達挪威。
二月機票開票後,就上官網訂票

DFDS郵輪訂票
艙等選普通有窗房,double bed是一張雙人小床,我一個人適合選這種房型

訂晚餐buffet、早餐buffet

下一頁extra沒加購,再下一頁是login,我第一次買當然沒帳號,就create一個。
接下來是輸入乘客資料,台灣地址(用郵局網頁翻成英文)電話,護照號碼,然後就刷卡啦
(EUR183.45=2月7日信用卡帳單TWD$6012,一泊二食又加交通,划算)
刷完立刻就收到email eticket PDF檔
網站的my booking頁面有一些變更選項,希望順利不要用到。

--------------------------------------------------------------------------------------------------------------------------
昨天收到DFDS的EAMIL提醒要攜帶護照還有船的離港時間

OUTWARD JOURNEY:

Route: Copenhagen - Oslo

Date: April 19, 2023

Time: 16:30


所以中午前還在哥本哈根
哥本哈根卡買96小時,下午去碼頭的交通還在效期內
最後一天行程安排離飯店最近2個博物館

今天吃完早餐大概7點多,回去收拾行李,其實昨晚已經收得差不多了
再弄一下公司的事,8點40分左右,好好檢查了一遍沒有忘記收的,然後退房
跟櫃台說要寄放行李,他給了我一張房卡然後叫我往地下室走,穿過了餐廳跟停車場,行李房要刷卡才能開門。
置物櫃選靠近門口的,多出來的黑色那包放水還有盥洗用品,郵輪只睡一晚,會用到的東西先拿出來。


置物櫃鑰匙拔不出來,試用旁邊別的櫃子也是,仔細看他上面寫要付費,內側有個投幣口,所以我又回到櫃檯跟他買代幣,DKK20塊約台幣90。


停車場沒有到街上的出口,只好又繞回飯店大廳再出去


走6分鐘,先經過嘉士伯美館


對面這棟丹麥國立博物館,照指標找入口


丹麥國立博物館
Nationalmuseet

正門在巷子內,10點開,還20幾分鐘也沒別的地方想去,就等吧,陸陸續續也有其他遊客來,年輕人幾乎都換上薄外套。早上出門8度我也穿薄外套覺得還OK。

今天也很多校外教學,大朋友小朋友都有




去先寄放後背包,數字密碼鎖,先試一下再放東西進去,很方便耶,不用保管鑰匙。


中庭


售票處出示哥本哈根卡,掃完qr code什麼也沒有給我,就說ok了


自己拿張導覽然後朝著start的方向進去

這裡開放式空間,各層樓入口沒有人驗票,沒在管實際有沒有買票


一樓看到一些骨頭器具武器,有些展間還有影音投影,很多展間之間的門要自己開,有的還是隔兩層不知道為什麼。
這櫃子放滿各種石頭,像自然課教室


上樓地板貼的裝飾很像紙鈔,來丹麥這幾天完全用不到現金,我也沒領現金


二樓一開始看到像是一些教堂的東西,然後隔一間突然畫風變化成皇宮內部展示,類似前幾參觀的宮跟堡。

這台很像東南亞的活動攤販


這間看到兩個發光的按鈕,按了英文的那個突然出現投影在牆上,然後開始要講解這間房間。


中間的餐廳


三樓一開始看到的是展示以前的錢,還有看到展示球鞋


接下來就全部走一圈,世界各國的古物跟佈置


這間有日本動漫Cosplay服裝、道具、化裝用品…


桌上還有漫畫


這博物館風格太多元了

玩具間有很多娃娃、小汽車
娃娃房


小房子每個房間都有家具,像是袖珍博物館


這些也是展示品


樓上往下看




一樓禮品處這冰的名字叫丹麥


來一支 27元刷Google Pay


口味香濃很好吃


中間的棍子還有圖案


12點去最後一個點 
新嘉士伯美術館
Ny Carlsberg Glyptotek




進門先往下走,售票口在地下室


後背包肯定要寄放


要投20塊,我沒現金怎麼辦


不用擔心,旁邊這台可以買代幣,感應Google Pay


換票


中庭像熱帶雨林,還有間餐廳





走到很想睡覺,這裡到處窗邊都是暖氣,難怪中庭像熱帶植物的可以活


展品人像居多,其中這個比較特別


可以聽導覽


這個河馬也比較特別


1點半左右回到中庭坐著休息,大概是這裡太暖了,有點昏昏欲睡。



繼續逛,往上爬



去屋頂看看


屋頂有個沒營業的吧台


隔壁就是樂園




美術館建築不高,看不到什麼風景


這區域展示埃及古都Amarna


有位大哥非常認真拍照這張椅子,只用簡單繩子隔起來,真的是古物嗎?


這種看起來像一般石頭,卻用玻璃罩起來的才是真蹟吧


有介紹挖掘經過,還有推想這古都的規摩、當時人們的生活狀況,滿有趣的。


中庭餐廳


博物館的餐食價位跟外面店差不多


去2樓


2樓的畫作比較多
往下看


後面有電視特別介紹如何重現裙子


北歐用的暖氣一定效能很好,不知道什麼牌子


一樓的商品區


回置物櫃拿背包
硬幣有掉出來,所以投現金的話錢也會還你
代幣的圖案一面是博物館屋頂,另一面是上面照片的芭蕾女孩。帶回家當丹麥的紀念品吧


1點50分離開


回去飯店地下室拿行李,房卡居然不能開門,衝回櫃檯跟他換一張,置物櫃鑰匙不像博物館的有鑰匙圈號碼牌,還好我記得
2點03分離開


剛下飛機跟現在都覺得怪怪的,行李很難拉,一看輪子有問題


坐到Nordhavn站


上車後也仔細看車確實有到我那一站


輪子外圈的橡膠脫落,有聽說疫情被關三年,很多人現在要出國,行李箱太久沒用壞掉,我這顆太久沒用也中了。
行李箱至少要撐到挪威玩完呀,瑞典的消費比較便宜再買,不然等一下船上的免稅店看看,希望不要太貴。


抵達Nordhavn站有電梯


出口看到船的指標


但是順利到站後下車反而走錯,本來照指標走對但是看Google我是反方向,調頭走結果是錯的。這時候2點20沒關係我還有時間找路


乖乖照著指標走就對啦,人家那麼貼心標上路程時間了


穿過鐵軌下方,右邊馬路比較平,行李箱輪子壞掉,當然拖右邊。

後面腳踏車騎過來,跟我說行人靠左啦

繼續走


看到船啦


terminal


近看只能隔著網子


總之就是很狼狽的終於走到了搭船處,熱到流汗,因為行李很難拉,地面凹凸不平是原因之一。
從下火車,走到DFDS大樓,共花了21分鐘
若搭巴士不用走那麼遠,我怕巴士路線坐錯,所以完全沒研究。


上來2樓,一整排自助check in機


沒中文,我去人工櫃台


樂高也是丹麥特產




14:45可以登船,現在14:55剛好耶


印出訂票的收到的pdf給他,給我這張房卡


登船


這是展示船上的免稅品嗎


這裡檢查護照




船名




上船先看到是電梯,我把我的房卡給門口的工作人員看,他指旁邊的走道說就在這裡。




5126 這間



可以睡2人


浴室大小跟這幾天住的飯店差不多,嗯,我已經習慣了


有吹風機,風量算大


盒子裡是這些


太好了,有蓮蓬頭


多合一清潔

浴室的清潔度勉強ok

插座夠用


從床的角度看過來


開燈後    外側的窗戶有點髒,特地住有窗房了卻看不清楚風景,不過想想可能海水會潑到,擦玻璃也是白擦


床下可以塞箱子,我一個人而已放前面空間夠,不用塞下面


接下來就出來逛啦
還沒開船,看看各層樓有什麼


buffet餐廳在7樓


郵輪的服務櫃台也在這


看到了,6點再來吃


直上11樓,甲板有座位


往下看10樓游泳池?超小,有兩個


酒吧


再往上一層


船頭的方向


8樓




中間有個舞池


8樓有其他餐廳






看到這張,紅綠燈標示早餐的忙碌時段,幾點開始沒寫呀


回7樓
櫃台這張,有餘興節目?我沒去看


我覺得4G訊號維持滿久的,開船一直到我吃晚餐都有網路。沒網路就聽podcast或早點睡


小房間有電動




咖啡廳




價錢跟陸上差不多


免稅店


4點25分即將開船時有放音樂

營業時間


衣物


化妝品


有行李箱,價錢還可以,沒看過的牌子,沒買




旅遊書有提醒,北歐的水可生飲,但船上的不行
所以我有裝一些帶上來,不用買




酒(這張吃飯時間來拍的才沒人)


零食區


有便宜嗎?


大包裝,但還是貴,跟台灣比的話


我常在家樂福買這個,北歐的免稅銷費還是比較貴


開船了,去甲板看看
開門要按鈕,自動門


開船後戶外風太太太大了,倒是不冷,大概有太陽的關係
我連走路都有困難,腳架一定hold不住,不用自拍了


行駛中,風超大,難怪skybar人變很少


瑞典方向


昨天也有拍到這裡


船尾,這pool的size…說是按摩浴缸的話沒看到水流在按摩呀


預約6點吃晚餐,入口要確認房卡


他們有先畫位,我被帶到這裡

桌上的menu可以點酒水,buffet區沒有喝的。
我吃buffet習慣配茶,準備行李時就特地帶一瓶無糖茶。

另一邊,船尾的方向。中央區域的空位一直到我離開都沒人,大概現在淡季?


坐定後,服務員又跟我拿房卡,還我的時候給這張收據


先拍一輪再取餐










霜淇淋機


兒童區


沙拉


只有一種湯,我沒喝



火腿片不就跟我飯店早餐一樣嗎 pass








熱食區


炸魚 薯條 


有酥皮看起來就好吃


是鮭魚派,我要吃


雞腿排





也有牛排豬排


醃鯡魚跟醃鮭魚


海鮮


小龍蝦


淡菜,有沒有肉呀


我懶得剝蝦,夾這碗剝好的


甜點


今天早餐特地吃很多,中午沒吃就為了這晚餐吃到飽
第一盤,我帶的茶倒在杯子
除了現切牛排,還有一鍋燉牛肉我也有夾,燉牛肉比較柴


第二盤,繼續拿淡菜跟涼拌蝦


第三盤換個口味吃甜點吧


剛第二盤腌鮭魚很好吃,切得很厚,味道也很好


這道鯡魚有點好奇…沒夾


用餐沒有時間限制哦
我昨天預載新一季的日劇,kktv離線觀看,配著一面吃
第四盤補充蔬菜,繼續吃鮭魚


ending 霜淇淋          這樣看起來不算吃很多吧? 7點40離開,本來想坐到太陽下山


吃飯的時候浪比較大,船有微微的,真的只有微微的晃
我容易暈的體質,有點晃就不能看影片呀,暈船了
還好出國前胃不舒服看醫生,有請醫生開暈船藥。(老媽一聽我要坐船就提醒我要準備藥,感恩)


回房間吃個藥,再出來走走,這幾天的經驗,現在差不多要看夕陽
8:02


船頭


風依然大


船尾skybar




8:26 這時候比較多人上來看夕陽,遊記封面照片就是這時候


腳下


8:28


8:30


大家很會抓時間,上來不到五分鐘看完就下去,不用吹太久寒風


8點半看完夕陽,暈船程度有好轉,我也回5樓的房間吧,往下走


每層都有公共廁所


乾淨,空間正常,不習慣房間那麼小廁所的可以用外面的。


發現6樓有個門可以到室外


這裡風小太多了! 其他人是出來抽菸


洗完澡再過來看夜景


浴室蓮蓬頭水壓很夠,水溫穩定,洗得很舒服,吹風機風量也夠
晚上十點,先到頂部甲板看看,我開門時剛好身後有個員工要上去,他問我上去幹嘛?抽菸?我說上去看風景。
風超大,星星很少
還是回到六樓這裡


相機對不到焦,拍了幾張,覺得不會冷




用手機拍看看


拍完回去睡覺啦